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推进面向转移落户人员的服务公开 > 服务公开

广州:广州市统筹做好一线从业人员积分制入户工作

时间:2019-05-09 15:32 来源:广州市政府网 [字号: ]
分享到:

  近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牵头组织市发改委、公安局、人社局等部门召开“特殊技能、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积分制入户工作协调推进会,对“特殊技能、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积分制入户工作做出部署。 

  一是实化职责,明确分工。强调“特殊技能、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积分制入户工作继续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办理,年度工作方案事先向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报备,确认拟入户名单后报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组织审核、公示和发放迁入户卡,要求原则上年度指标年内完成。 

  二是思路创新,求是求实。对年龄、工作年限和缴纳社保时长等基本条件进行适当放宽;对年度指标数实行弹性控制,无法完成的不做强制要求,需增加指标数的可纳入全市机动指标计划统筹另行申请;专业性强、名额较少的行业可结合实际,制定具有行业特色的遴选方案,确保留住实用型人才助力广州出新出彩和建设国际大都市。 

  三是服务导向,便民利民。积极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业务协同联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充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把市委、市政府面向来穗人员的惠民举措办成“阳光工程”。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