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2021年全省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安全检查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结果

时间:2021-11-09 10:14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了解掌握各地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安全管理情况,排查整改安全漏洞隐患,有效防范涉爆案件事故发生,省公安厅治安局于6月28日至30日组织各地级以上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开展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安全检查工作,随机抽取了20家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分别从民用爆炸物品仓储、爆破作业单位有关制度落实、爆破作业单位作业情况3个方面入手,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11处。省公安厅治安局对安全检查情况在“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上进行通报。


2021年全省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

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按照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公安厅党委工作部署,省公安厅治安局于6月28日至30日组织对各地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全力确保了建党100周年期间危爆物品的绝对安全。具体情况如下:

  一、加强组织实施,坚持客观公正。此次检查,省公安厅治安局精心抽选了部分治安支队、大队熟悉业务的民警组成检查组,重点从民用爆炸物品仓储情况、爆破作业单位有关制度落实情况、爆破作业单位作业情况3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工作中,各个检查组秉承认真细致、客观公正的原则,及时发现并指出安全隐患和问题,当场填写检查登记表,与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共同签字确认。检查结束后,专题向被检查市公安机关反馈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二、全面深入排查,切实消除隐患。工作期间共随机抽查了20家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排查发现并责令整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11处。围绕正在施工的爆破作业项目,重点检查项目使用爆破作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是否存在挂靠或非爆破作业人员接触民爆物品行为、实施爆破作业时项目技术负责人、爆破员、安全员在岗在位,以及有无违规存放、超量存放、非法存放民爆物品行为等情况,及时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三、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交叉检查排查出的隐患逐一进行登记挂账,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予以停业整顿,坚决防止企业、单位人员带病运行。对检查发现的11处涉民爆安全隐患,各地均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切实做到了隐患清零。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