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图表解读】3月,广东这几个城市头盔佩戴率最低

时间:2021-04-12 15:19 来源:广东交警 [字号: ]
分享到:

  近期,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地2021年3月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技术指标进行了调查评测:通过视频巡查方式,观测评价各地工作日高峰期(8时至9时,17时至19时)城区市场、学校、商圈、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情况。现将有关评测情况通报如下:

  1.城市道路机动车斑马线礼让率

  共观测城市中心区通过路口机动车3079辆次,按规定礼让行人的2563辆次,机动车斑马线礼让率为83.3%。

  其中,江门、清远、东莞、中山、揭阳礼让率超过88%,广州、梅州、汕尾礼让率不足80%。肇汕尾通港路口、香洲路口、阳江福兴路口礼让率在60%以下。

1.jpg

  2.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率

  共观测过马路行人11880人次,能够遵守交通信号灯的11185人次,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率为94.1%。

  其中,深圳、韶关、肇庆、惠州、中山遵守率超过96%,广州、云浮遵守率不足90%。佛山佛平文化路口、云浮城北小学路口行人遵守信号灯率低于80%。

2.jpg

  3.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率

  共观测过马路非机动车14129人次,能够遵守交通信号灯的13031人次,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率为92.2%。

  其中,佛山、肇庆、阳江、东莞遵守率超过95%,广州、深圳、珠海、韶关、湛江、揭阳遵守率不足90%,广州大道-新达城路口、亚运大道278号清河市场路口、深圳华悦路交华荣路路口、韶关工业东路与河西汽车站路口非机动车遵守信号灯率不足85%。

3.jpg

  4.电动自行车上牌率

  从每个地市随机抽取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观测点进行检测,共观测过往电动自行车3397辆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2679辆次,上牌率为78.9%。

  其中肇庆、梅州、汕尾、河源、清远、中山、潮州上牌率较高,均超过86%;佛山、揭阳上牌率不足60%,广州、珠海、东莞未发现上牌电动自行车。

4.jpg

  5.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

  从每个地市随机抽取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各一个观测点进行检测,共观测过往电动自行车4459辆次,佩戴头盔骑电动自行车的3212辆次,骑电动自行车戴头盔率约为72%。

  其中,肇庆、梅州、河源、中山电动自行车戴头盔率相对较高,均超过85%;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江门、东莞电动自行车戴头盔率较低,均不足60%。

5.jpg

  6.摩托车头盔佩戴率

  从每个地市随机抽取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各一个观测点进行检测,共观测过往摩托车2418辆次,摩托车驾乘人员按要求佩戴头盔的1899辆次,骑摩托车头盔佩戴率约为78.53%。

  其中,珠海、汕头、湛江、肇庆摩托车头盔佩戴率相对较高,均超过90%;惠州、清远、东莞相对较低,均不足60%。

6.jpg

  7.汽车安全带使用率

  从每个地市随机抽取城市道路、普通公路若干卡口,每个卡口调取不少于100张过车照片,检查车辆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情况。共观测过往机动车前排驾乘人员人数为11271,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10989人,使用率为97.4%。

  其中,广州、深圳、佛山、韶关、江门、东莞、中山安全带使用率超过98.5%,汕头、梅州不足96%。

7.jpg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