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便民服务不止步 守护平安不放松
省公安厅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回应群众关切

今年已推出多批便民举措 共劝阻疑似被骗事主96万名

时间:2020-08-11 10:57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8月11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日华率有关警种部门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栏目,与栏目特邀评议团、媒体观察团就群众关心的公安工作热点、焦点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在节目现场,杨日华回顾了今年来省公安厅推出了一系列涵盖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粤省事”小程序公安专区累计服务群众1.49亿人次,助力广东蝉联全国省级政府政务服务能力评估第一名,高质高效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下半年,还将陆续推出新一批全省公安机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举措,在“粤省事”“粤商通”政务服务平台新上线一批公安民生服务事项,让群众办理公安业务更便利更高效。面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户口撤销与恢复、警用车位使用问题,省公安厅也表示对群众和媒体反映的问题,必须认真抓好核查整改,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一个个列清楚,一项一项来解决,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关切期望。

1.jpg

2_副本.jpg

  节目结束后,杨日华就群众关心的公安机关抗疫、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涉食药环违法犯罪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据介绍,疫情期间,全省公安机关会同卫健、社区(村)工作人员组成6.5万个“三人工作小组”,到基层社区开展涉疫重点人员落地核查、健康管理等工作,截至8月10日,累计出动144.6万余人次警力驻守定点医疗机构和隔离场所(高峰时1222个,目前约400个)加强安全防范,累计打击查处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8400余起,抓获涉案人员9800余人。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方面,上半年全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4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900多人,阶段性实现“两降两升”工作目标,省市两级反诈中心累计劝阻疑似被骗事主96万余名,避免经济损失约105亿元。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5月1日至7月31日三个月的时间里,共侦破食药环、知识产权和野生动物领域犯罪案件2800多起,捣毁窝点1100多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400余人,涉案总价值超30亿元,打击战果走在全国前列。

  省公安厅出入境、治安、经侦、刑侦、交管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线直播,相关地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电话连线。

  (通讯员:何剑飞 李长达 编辑:秋月)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