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图表解读】深圳交警2018年发放有奖举报奖金350万元 违停举报位列举报榜首

时间:2019-01-23 01:49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1月15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官方通报称,2018年深圳交警共收到交通违法举报线索40余万宗,共发放350万元奖金

  随着城市交通管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不断变化的城市交通管理需求和工作重点,交警部门将城市交通管理中一些严重交通违法及市民群众深恶痛绝又显见易拍的城市交通顽疾的举报纳入奖励范围,共计11类47项。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挥处指挥科副科长芦阳阳表示,在收到的举报各类交通违法中,交警归纳出举报最多的十大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违停、占用应急车道、占用公交车道行驶为市民举报最热门的前三项,分别占举报总数的22.77%、22.13%和19.1%,紧随其后的还有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压导流线行驶、压实线、逆行、不打转向灯、占用对向车道、压双黄线等。

  交通违法行为举报最常见的十大路段分别是:龙大高速、沈海高速、龙岗大道、南坪快速、北环大道、南海大道、龙珠大道、布澜路、清林路、布龙路。

  被举报违法车辆中,深圳车牌占总举报量的76.3%;外地车牌占总举报量的23.7%。

  2018年深圳交警有奖举报共计发放奖金350万元,其中,车载仪奖励93万元,微信奖励168万元,支付宝奖励65万元,现金发放约24万元。

 

  “2018年深圳交警共收到交通违法举报线索40余万宗,经审核录入5.4万余宗,举报成功率13.5%。”芦阳阳说。

  交警提醒市民:举报前详细阅读了解相关注意事项。

  通过手机拍摄车辆违法时,应打开手机的定位功能和时间水印功能;拍摄的图片应包含道路及周边环境信息,如实填写详细的违法路段和违法发生时间。推荐使用微信小程序及手机应用APP进行举报,目前此两种举报形式具备自动抓取地址和时间功能。

  (深公宣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