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图表解读】今年以来交警铁骑查处 交通违法行为161.64万宗

时间:2018-11-14 17:18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随着铁骑“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精准、网格化巡控勤务的铺开,传统交警岗亭的功能也随之升级,逐步建成泛警务区交通智能指挥中心,在路面交通管理及综合治理服务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11月13日,深圳市交警局正式启用东门泛警务区交通智能指挥中心,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东门泛警务区交通智能指挥中心(金城岗)位于深南-东门路口东北侧,拥有“警务指挥、单位联勤、警保联动、铁骑驿站、现场纠违、视频作战、交通宣传、便民服务”等八大功能,构筑了完整的东门片区立体化防控体系,在路面交通管理及综合治理服务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岗亭设置的24T车驾管自助服务厅,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交通违法业务、星级用户验证及其他自助服务。另外,由于岗亭地处人流密集区域,每天都要接受大量群众求助,金城岗除了作为交警岗亭的传统职责,更充当着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的前哨站、失物招领平台、急救应急初步处理点、走失小孩临时安置点等功能。

  在启动仪式上,深圳交警也公布了交警铁骑执法情况。今年以来,交警铁骑共巡逻109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73圈,平均每天每人巡逻60公里,接处警平均时长4.5分钟同比缩短30%;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61.64万宗,其中动态违法125.05万宗、重点违法6.03万宗、疑难违法1.18万宗,合计132.27万宗占82%,同比去年提升2%。

  此外,今年以来深圳交警铁骑提供最优服务3.9万宗,救助3073宗,帮助群众换轮胎1.09万宗,推故障车2.15万宗,护送病患紧急就医195宗。

  (深公宣 编辑:小怡)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