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图表解读】佛山禅城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成效显著

时间:2018-11-01 15:59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10月31日,佛山禅城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据禅城区交警部门通报,“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开展3个月以来,禅城全区交通事故总数同比下降16%。下一阶段,禅城区将“全警出动”,进一步开展提升道路文明交通专项行动。

  查处酒驾580余宗

  本次会议通报了“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开展3个月以来的总体战果和相关交通数据。据介绍,自2018年8月份开展“夏季攻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以来,禅城交警多措并举,加强源头治理。交警督促检查各类运输企业、校车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检查各类运输企业、校车单位156次,排查重点车辆1100辆,发现并消除重点车辆安全隐患235个,约谈企业48家,从源头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外,禅城交警以“路长制”为基础,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工作,共排查治理交通隐患路段16处,函告相关部门开展治理9处;及时对标志不明显、警示标志不足等情况进行处理,共施划地面标线2610平方米、除线1434平方米。交警还联合保险公司成立专门整治小组,对季华路、佛山大道等重点道路实时管控,提高了交通疏导、事故处理等效率,确保道路通畅。

  “夏季攻势”专项行动期间,禅城交警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查处闯红灯、逆行、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交警部门查处酒驾580余宗(酒驾380余宗、醉驾200余宗),较2017年470余宗同比上升23%(酒驾上升30%、醉驾上升11%)。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至10月,禅城区经过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道路交通事故总数同比下降16%,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64%;其中,涉及“两客一危”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5%,涉摩、涉电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0%;查处酒驾等严重违法数同比上升24%,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举办首堂交通安全课

  当日,禅城交警还举行了“交通安全百场宣讲”的启动仪式,并现场为参会的100位网约车司机带来了首堂交通安全课。据介绍,该课程以“交通标志”“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展开,主要介绍了酒驾、高速公路逆行、倒车等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课程还为在场司机带来了“干货”,对快处快赔的详细流程和注意事项,交通事故处理的一般步骤等进行讲解。

  “禅城区机动车数量增长较快,交通文明更显重要”,据禅城区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据统计,目前禅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53万辆,且每天新增330-350辆车,受汽车数量增长迅速和地铁工程施工围蔽等因素影响,多条主干道车流量均有上升,包括南海大道(禅城段)车流量上升14%,岭南大道车流量上升10%,季华路车流量上升了5%。此外,南海大道、季华路、岭南大道、兆祥路等路段交通早晚高峰时段均有所延长,特别是佛山大道,交通早高峰时段从7:30---—10:00延长至7:20—10:30,晚高峰从下午4:30—7:15延长至4:10—7:40。

  为此,本次禅城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百场宣讲活动,除了提升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外,还希望借此呼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交通治理,文明驾车安全出行,从源头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佛公宣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