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图表解读】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10月数据统计

10月以来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超100万起
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降幅均超过三成
发生涉酒驾责任事故死亡人数下降七成

时间:2018-10-30 15:16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10月30日上午,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10月1日至27日,全省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2.22%、39.05%,其中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1起,同比下降83.33%,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万余起,阶段性实现了“三降一升”工作目标。省联席办副主任、 公安厅交管局局长申勇强表示,当前,专项整治行动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广东将拿出更加管用、实用、有效果的硬措施,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阶段性实现“三降一升”目标

  8月15日至11月15日,广东省政府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10月以来,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人、车、路、企业等关键要素,认真总结前期专项整治行动经验,深入查摆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集中力量,全力攻坚,扎实推进隐患歼灭、路面管控、合成共治、宣传攻势四大关键战役,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据统计,10月1日至27日,全省共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2.22%、39.05%,其中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1起,同比减少5起,同比下降83.33%,为今年以来较大事故最少、安全形势最好的一个月;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万余起,阶段性实现了“三降一升”工作目标。

  申勇强介绍,专项整治行动中,广东 21个地市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多次作出指示批示,深入一线检查督导专项整治行动和国庆交通安保工作,强力推进攻坚整治工作。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等部门派出的多个工作组,不听汇报、不看台账、直插现场,通过暗访的方式检查实际成效,确保真落实、真整改、真提升。各地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常态化运作,初步形成了合力监管、共治格局,有力推动地方党政同责落地落实。

  发生涉县、乡道路事故同比降35.92%

  查处酒驾数量达6962起 同比升54.23%

  5大公益宣传品助力提升公众安全意识

  广东还将进一步开拓服务窗口、高速公路、农村地区等宣传阵地,强化警媒深度合作,同步组织新闻发布,提升震慑警示作用,进一步扩大专项整治行动宣传声势。

  据悉,结合多发易发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从拒绝酒驾、拒绝超载、拒绝疲劳驾驶、抵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安全带即生命带等5大主题,广东省公安厅已制作了5部交通安全公益广告片,计划在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机构播放,以促进社会各界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进一步提升,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发挥更大作用。

    (通讯员:粤交警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