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2019年省公安厅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概况

时间:2019-12-18 14:46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2019年,我厅共承办建议提案188件,同比增长22.88%,其中,全国人大建议9件(主办4件,会办5件)、全国政协提案34件(主办9件,会办21件,参阅4件)、省人大建议69件(主办18件,会办50件,参阅1件)、省政协提案76件(主办18件,会办44件,参阅14件),内容主要涉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港珠澳大桥便利化通行、“放管服”改革、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社会治安隐患整改等多个方面。目前,各项建议提案已顺利办结。

  在办理过程中,我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具体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如在办理余道江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居住证办理的建议》过程中,我厅创新工作思路,在“粤省事”平台开设“申办居住证”功能,实现足不出户、指尖办理,极大方便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申办居住证。又如在办理聂竹青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我省城市道路标志标线的提案》过程中,我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840个文明守序路口文化创建点创建工作,排查信号灯7325个,发现存在问题信号灯1213个,整改768个,暂未整改但已纳入明年整改立项358个,路口交通设施规范化、信号配时科学化、严管秩序常态化以及勤务部署、新型执法设备安装、宣传教育服务点建设等进一步优化提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出行效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