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0 09:04 来源:粤公宣 [字号: ]
分享到:

  3月17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干部大会和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4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学习、培训、宣传、调研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推进落实各项公安工作。要坚定不移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大部署,研究出台更多便民利企服务措施,更好满足发展所需、民心所盼;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食药环知犯罪,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要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化反颠覆反渗透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全力捍卫政治安全;严打严重暴力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全力以赴侦办民生小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要坚定不移推进警务改革,深入推进网上网下合成作战、“平安厅”信箱建设应用、粤居码推广应用、五星派出所创建以及公安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好各项铁规禁令执行,全面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