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10-27 17:33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10月26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公安部党委、省政府党组学习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筹划推进,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党日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培训,充分依托公安党校开展专题政治轮训和培训,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广泛开展宣讲宣传,帮助广大党员民警、辅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要深入调研思考,围绕事关广东公安工作发展的问题难题,组织专题研究、专项调研,提出思路举措,拿出对策办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结合广东社会治安实际,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全省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广东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提高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保持对各类特别是涉民生领域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严防高压态势,用好“平安厅”信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权责清晰的职能体系、完善基层社会治安管理机制、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等,推动构建广东公安新发展格局。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大力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提升民警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