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公安部第八督察组深入揭阳市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

时间:2022-09-06 10:54 来源:广东公安 [字号: ]
分享到:

  9月3日至5日,公安部第八督察组组长赵炜带队到揭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期间,揭阳市委书记王胜与督察组一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专门研究督导检查工作和整改措施,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端雄,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雪锋和省公安厅相关领导陪同专项督察。

  公安部第八督察组一行先后到榕城榕东、揭东曲溪派出所,榕城玉浦、揭东乔南北区警务室,榕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反诈中心、办案中心,揭东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及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反诈中心、“百日行动”办公室、指挥中心等12个基层单位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并对榕城东兴街道岭南幼儿园安保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基层最小应急单元建设、社会治安群防群治、矛盾纠纷化解、风险隐患排查、校园安全防护、“两队一室”、基层党组织建设、网上网下合成作战、社会面治安防控、反诈联勤中心运作及“百日行动”工作组织推动等工作情况,与一线民辅警、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并表示亲切慰问,同时叮嘱当地公安机关要坚持严管厚爱,科学安排勤务,落实后勤保障和防暑降温措施,确保民警辅警身心健康。期间督察组召开专项督察座谈会3场次,听取榕城、揭东“百日行动”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工作存在问题并针对性提出工作建议,并要求要进一步深刻领会“百日行动”政治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集中打击整治力度,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榕城、揭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市公安局相关领导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1.jpg

2.jpg

  9月5日上午,公安部第八督察组组织召开揭阳市公安局“百日行动”工作汇报会暨督察情况反馈会,听取揭阳市“百日行动”工作情况和揭阳警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揭阳“百日行动”和警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强调指出揭阳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策群力、全力支持,为公安机关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局党委组织领导有力、整体推进有序、举措扎实有效,并下设“百日行动”办公室统筹协调有章法,切实将公安部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蹄疾步稳推动全市“百日行动”持续走深走实,成效显著。同时,公安部督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引领、“两队一室”建设、队伍管理、电诈防范打击、执法规范化建设、涉案财物管理、合成作战中心建设、“百日行动”打击整治及警务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为揭阳公安下阶段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

3.jpg

4.jpg

  公安部督察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王小洪部长和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要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要继续争取党政重视支持,全力推动“百日行动”纵深开展,重点加强基层派出所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队建,促进工作。三要进一步突出打防并重。坚持打防结合,既要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也要加强面上整体防范,力争做到少发案、不发案。四要进一步强化执法规范。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特别是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五要进一步抓好警务改革。要认真按照公安部警务改革工作部署和省公安厅工作要求,结合揭阳试点工作实际,深化推进警务改革工作,为“百日行动”提供强大动力。六要进一步做好全力冲刺。要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加大考核力度、深化宣传发动,全力攻坚冲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七要进一步注重队伍管理。要坚持严管厚爱,要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强化队伍教育管理,确保队伍“零违纪”“零伤亡”。

5.jpg

6.jpg

  陈雪锋表示,对公安部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揭阳公安机关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将全面对标对表督察组各项指示要求,逐一建账、挂图作战、聚力攻坚,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对账销号,同时紧抓问题整改契机,乘势而上推动揭阳市“百日行动”推进力度再加码、打击整治再深入、面上巡防再严密、宣传发动再升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特殊年份要有特殊担当”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百日行动”这场“基础战”“前哨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