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时间:2022-06-01 08:42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5月30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时隔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广东公安队伍共享荣光、倍感振奋。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关心重视,对全体公安民警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对国家长治久安的寄托厚望和以人民为中心的领袖情怀。总书记五年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两年前又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作重要训词,不断激励着广东公安奋勇前行。广东地处“两个前沿”,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也是公安工作的任务大省,通过全省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确保了社会大局的平安稳定,守住了国家安全的“南大门”,靠的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靠的就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就是全体公安民警牢记初心、感恩奋进、不怕牺牲的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

  会议强调,要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广东实际和当前公安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通过英模座谈交流、先进事迹宣讲、专题学习培训等方式,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认真学习公安英模的成功经验,着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要引领全警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对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待期盼牢牢扛在肩上,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新时代赋予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用好去年5月开通的广东“平安厅”公安厅局长信箱,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探索创造广东新时代的“枫桥经验”。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守护好百姓平安、广东平安,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平安幸福就在身边。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公安部的指导下,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展现公安担当,以全省全警的共同努力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以一方平安服务全国大局的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表彰大会,广东公安机关有46个集体、94名个人受到表彰。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