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公安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2-03-23 09:23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近期,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公安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黄宏达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王志忠作表态发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伟雄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

  黄宏达指出,省公安厅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公安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圆满完成重大安保任务,深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有力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政治建警要求不够有力,推进平安广东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统筹基层基础建设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建设采购项目和资产财物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制度规定不够严格,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宏达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聚焦职责使命,不断提升新时代公安工作能力水平;二是突出纪律严明,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三是坚持政治引领,努力锻造高素质南粤公安铁军;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王志忠表示,厅党委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坚决按照反馈意见,认真对照检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整改责任。二是强化严真细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立改全改,形成长效机制,为推动公安工作长远发展提供强大保障。三是做到统筹兼顾,把巡视整改与政治建警、从严管党治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过硬的工作实绩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省委第三巡视组、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公安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公安厅厅直各单位正处长以上干部,厅特勤局、广东警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