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16:03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11月16日晚,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历史观,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组织全省公安机关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重大涉稳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网上网下一体化合成作战整体仗、重点领域打击整治攻坚仗,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要积极稳妥推进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边整顿边建章立制,健全常抓常管之策,坚决打好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以“八大专项行动”为牵引,持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严密防范个人极端、恶性刑事案件和暴恐案事件发生,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要紧紧围绕重大安保工作主题主线,着手思考谋划明年全省公安工作思路举措,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坚实基础。

  (通讯员:粤公宣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