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时间:2021-10-20 16:39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10月18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党委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赵克志部长在与公安部部属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厅直各单位和广东警官学院自查自纠推进有序、组织查处威力彰显、顽疾整治蹄疾步稳、协同推进成效明显。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部分单位包括少数领导干部对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不够到位;以“自查从宽”引导、以“被查从严”倒逼的实际成效体现还不够明显;对隐蔽复杂的案件攻坚办法不多,一些线索案件还有待突破;顽疾整治工作合力需要增强、进度需要提速;建章立制工作统筹力度不足、进展偏慢;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够及时,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核查比例和反馈率不高等。这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赵克志部长的讲话要求,带头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带头开展查纠整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带头履行第一责任,切实把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组织好开展好;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良好形象立好标杆、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深入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深化思想发动,进一步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要深化线索攻坚,进一步凸显组织查处的强大威力;要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拓展顽瘴痼疾的常治长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冲刺攻坚。要持续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确保查纠整改不走过场。要坚持更加强烈的问题导向,深入反思剖析存在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持续强化多方联动同向发力,确保工作开展有力有序。各警种各部门特别是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各方联动、同向发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检查指导组要实施精准、有力督导,对检查指导中发现的问题,该约谈的约谈、该督办的督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要持续做好聚焦主业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互促互进。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警务机制改革以及安保维稳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热情,做到教育整顿与主责主业双统筹、双促进。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日华主持会议。在家厅党委委员,厅直各单位、驻厅纪检组正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广东警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一、二级警务专员及相当层次职级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警种、各部门共2000余名民警代表在16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