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经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9 10:25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3月16日上午,省公安厅在广州召开全省公安经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全省经侦部门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广东经侦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今年我省公安经侦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经侦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省经侦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强的履职能力,依法打击、防范各类突出经济犯罪,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切实筑牢全省经济安全屏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配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保工作,重拳打击网贷平台、私募基金等领域非法集资犯罪及金融领域网络传销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推进“利剑2021”“歼击21”“猎狐”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税、商贸、金融、证券等领域突出经济犯罪,全力维护我省市场经济秩序。要进一步推进智慧经侦警务建设,深化各经济犯罪领域宏观战略研判工作,全面提升数据实战能力。要严格规范经侦执法活动,狠抓执法制度建设与监督检查,让人民群众在公安执法过程中切实体会到公平正义。要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实战大练兵工作,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经侦队伍,全力以赴推动我省经侦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