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刑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0 08:55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3月9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刑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刑事打击工作。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刑侦工作取得一系列成绩,破获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大案要案,建成了一批有力支撑基层实战的机制平台,破除了一批制约全省刑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短板,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持续严打各类突出刑事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不断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贡献新力量、再创新辉煌。一是要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主线”,着力提升做好刑事打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始终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持续掀起打击高潮,确保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二是要扛牢严打刑事犯罪“主责”,全面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重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深化“飓风”行动严打突出犯罪,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突出改革创新发展“主题”,以实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做强智慧赋能、做细规范执法、做优队伍建设,着力推动刑事打击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通报了第一届“新时代南粤刑侦之星”推选结果。经过历时3个多月的严格评选,省公安厅刑侦局大案处二级高级警长刘备胜、中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教导员韩晓刚等50名优秀刑警被授予“新时代南粤刑侦之星”荣誉称号。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

  (通讯员:粤公宣 编辑:伦伦)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