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粤警初心·融合创新”
第三届广东公安新媒体矩阵大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1-02-04 15:41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公安新媒体矩阵建设,全力助推公安新闻宣传工作创新发展,2月3日,广东省公安厅在广州广播电视台花果山4K演播厅举办“粤警初心·融合创新”第三届广东公安新媒体矩阵大会。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检察院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全省公安新媒体代表、合作平台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

大会现场

  本次活动公布了2020年度广东公安头条、抖音政务账号绩效榜单,评出了“年度反诈宣传先锋奖”“年度最具影响力政务矩阵”等14类奖项并现场颁奖,发布了“广东公安传播力指数报告”,对近年来广东公安新媒体的传播发展数据、受众群体画像、热门话题关键词等进行盘点分析,举行了“护航新征程”广东公安抖音视频创意大赛启动仪式。

图片

为获奖账号“警犬来啦”的警犬代表颁奖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全省热度最高的3个交警新媒体账号运营团队和广州市禁毒办、东莞市公安局民警代表现场分享了“有温度”的执法故事,以及安全教育传播、公安新媒体“网红”培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东交警分享《“有温度”的执法故事》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感动,“这些在社会上引起广泛传播的公安题材作品,或诙谐幽默,或感人泪下,反映的都是广东警队最真实的一面。作为宣传战线上的民警,要不断学习把握新时代新媒体发展规律,充分展示新时代广东公安形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新媒体成为拉近警民关系的连心桥。”

图片

广州禁毒办民警分享《我和禁毒脱口秀》

  2020年是广东公安新闻宣传工作改革创新、新媒体快速发展的一年,全省公安新媒体矩阵传播力和影响力日益壮大。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省公安厅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力加强广东公安新媒体矩阵建设,逐步实现“内容生产品质化、新闻传播矩阵化、政务服务智慧化”,形成全省公安新媒体规范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公安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营造更为有利的宣传舆论环境。

  (通讯员:粤公宣 摄影:庞舒尹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