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教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大力培育广东特色高素质教官队伍
深入推进实战练兵教研学练战一体化建设

时间:2021-01-15 15:56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1月15日,广东省公安厅在省公安民警培训中心召开全省教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总结近年全省公安教官队伍特别是首届广东公安警务实战教官特训营工作成效及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全省教官队伍建设工作。

5.jpg

  会议强调,推动教官队伍持续向好、向优、向强建设发展,是厅党委推动素质强警的重要内容,是铸造“四个铁一般”南粤公安铁军的必然要求。要加强系统谋划,强化“选育管用”,深化实战练兵,将教官作为人才资源核心要素和关键部位紧抓不放持续发力,培育一支具有广东特色的高素质教官队伍,推出一批标杆性的教官人才。要把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推动广东公安工作大局,切实发挥教官队伍支撑作用,深入推进广东实战练兵“教、研、学、练、战”一体化建设,努力推动新时代教官队伍建设和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1月14日,首届广东公安警务实战教官特训营在省公安民警培训中心举行了结业仪式。自2020年11月2日特训营开展以来,全省21个地市及厅机关共1500多名教官参加比武角逐,最终深圳、广州、佛山分获团体前三名。活动共选拔出12名省级标兵教官、30名省级教官和60名优秀教官。教官特训营紧紧围绕“提认识、育新人、创品牌、建机制”目标,重塑教官培育新模式,打造粤警训练新品牌,在全国同行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6.jpg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积极构建现代警务训练体系,不断提升教官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提高公安队伍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的过硬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提供坚实保障。

  (通讯员:粤公宣 编辑:小马)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