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首届广东省森林公安无人驾驶航空器大比武在穗举行

时间:2023-03-23 09:17 来源:粤公宣 [字号: ]
分享到:

  火情快侦、抛投救援、入室侦查……数十架小型无人机穿梭在模拟林区的各个场景之中,争分夺秒,为后方民警实时传输一线现场的各种信息情况,完美充当森林公安民警“空中警犬”角色。

1.png

  根据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建立常态化练兵比武机制部署,结合我省森林生态资源管护实际,为全面提升森林公安民警林区“打、防、管、治”警务实战能力,3月22日至23日,广东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在广州举办首届无人驾驶航空器大比武。来自全省21个地市森林公安无人机参赛队伍围绕森林火灾火情快侦、犯罪分子仓库室内侦查、林地林木案件现场勘察取证、非法占用林地案件图斑核查、林区群众求助抛投救援、林区自然灾害全景拍摄等九个科目同场竞技、互相交流,通过比武考验参赛民警无人机操控、现场临场处置、信息汇总分析、团队协同作战等能力,不断提升警务技能。

2.png

3.png

4.png

  据了解,广东省作为“七山一水两分田”的林业大省,省公安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森林生态资源安全。“无人机”如同公安民警的“空中警犬”,在环境复杂、气候多变、地貌多样、面积广阔的林区中发挥重大作用,十分贴合一线民警在森林防火、林区治安、紧急救援等工作的实战需求。近年来,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加大对基层一线单位无人机的使用和普及,通过无人机实现对重点区域进行图像实时巡查,及时发现、消除涉森林火灾等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对无人机实时传输的视频图像进行科学调度、快速处置,充分提高森林资源监测管控能力,并对巡护采集的视频图片等基础信息进行整理归档,大大提升日常巡查效率和精准率,也为森林公安信息平台建设和案件侦办打下坚实基础。

5.png

6.png

  广东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全省无人驾驶航空器大比武目的是为了推动全省森林公安队伍以实战化为标准,以科技赋能为目的,全面检验队伍无人机协同作战能力和水平。全省森林公安将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通过无人机常态化巡护模式助力森林生态资源保护科技支撑,提升警务运行效能,筑牢林区安全防线,护航广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