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华东中南片区冬季整治行动|广东交警查处违法超9.9万宗

时间:2022-11-16 15:53 来源:广东交警 [字号: ]
分享到: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华东、中南13省(市、自治区)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交通违法肇事风险。

  广东交警在全面总结既往整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网上与网下相结合,路面与源头齐发力,强化路面查控、隐患治理、宣传警示,依法严格查处一批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治理一批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秩序。行动以来,广东交警已经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9万余宗,切实消除了一批违法肇事风险。

  11月15日是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第一次片区集中统一行动日,广东交警将紧盯京港澳、大广、二广、沈海、广昆等5条高速公路和105、106、107、205、228、240、321、324、325等9条国道,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5类车辆。

  在高速公路,将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10类严重违法行为;在国道,将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闯红灯、逆行等7类严重违法行为。

  视频巡查快速发现 省际联动重拳查处 清远交警高速九大队查处5辆严重超限货车

  11月11日夜间,通过视频巡查发现、省际联勤联动,清远交警高速公路九大队连续查处5辆运载超限的不可解体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的违法行为。当天5时17分,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3辆运载超限不可解体物品的货车在广连高速北行路段压线行驶,且车队后尾未见押尾护送车辆,险象环生。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3辆严重超限货车占用第二、三车道压线行驶,且每辆货车车尾的反光效果极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决定在车尾保持安全距离、拉响警报护送,同时派员前往附近的服务区路段等候,通过高音喇叭引导严重超限货车进入服务区接受检查。

  然而在经过2个服务区路段时,3辆严重超限货车仍然拒绝接受交警的引导,反而加速往省界方向驶去,在超越第三车道的其他货车时,更是占用第一车道超车,严重影响其他车辆的安全通行。大队民警见状,当即与湖南省高警局郴州支队临武大队取得联系,请求立即启动省际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联合应急预案。湖南高速交警迅速组织警力,在进入湖南省的第一个服务区成功协助将3辆严重超限货车拦截。经查,3辆严重超限货车运载了28m*6.85m*4.90m的超限货物盾构机在广连高速行驶,承运方虽已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但所行路线未包括广连高速清远段,为节约时间和成本,只得抱着侥幸心理上道。最终,以上3辆货车驾驶人因存在驾驶机动车运载超限的不可解体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被高速公路九大队民警依法处罚和进行警示教育,并将相关违法行为等情况函告挂靠公司和属地交通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当晚21时许,高速公路九大队民警再次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并查处2起驾驶机动车运载超限的不可解体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的违法行为。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