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公安部第八督察组深入深圳市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

时间:2022-09-01 10:25 来源:广东公安 [字号: ]
分享到:

  8月21日至28日,公安部第八督察组组长赵炜带队到深圳市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期间,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与督察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国周在见面会上,介绍了深圳市和深圳警队的有关情况,从认识站位、重大专项安保、部督案件侦办、维护政治安全、严打突出违法犯罪、社会面防控、“反偷渡、反走私”、爱警暖警等八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督察组先后到市公安局专项行动办、情指中心、失联人员查找中心、“局长信箱接诉即办”中心等单位,以及光明、福田、罗湖、南山、龙岗、龙华、盐田、坪山、大鹏9个区公安分局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百日行动”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玉塘派出所、八卦岭派出所、东门派出所、世界之窗警务室、百草园警务室、莲花山安保点、深圳北站联勤点等22个实战单位开展重点督察,期间召开11次督察座谈会,并赴警企合作单位参观学习。深圳市各区、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汇报座谈、实地检查等有关活动。

1.jpg

2.jpg

  在市公安局专项行动办、失联人员查找中心、“局长信箱接诉即办”中心、网上网下合成作战中心、反电诈中心,公安部督察组全面了解了“百日行动”开展情况,逐一查看了专项工作台账,详细调研了“情指勤舆”一体化、指挥调度一张图、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智慧警务建设应用、执法办案闭环管理、精准反诈等工作情况,对深圳市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新举措及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深圳公安在践行新理念、新技术、新机制、新体制上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实践,探索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做法、新模式,为全国公安机关提供了“深圳经验”。

  在各区开展实地督察期间,公安部督察组全面了解了各区分局在扁平化可视化指挥调度、信息实战化应用、治安乱点整治、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深入到辖区警务室、现场安保点、联勤执勤点等一线单位,实地检查了“一站式”便民户政服务、新型视频门禁推广应用、前置接警服务模式、信息化联勤联动模式、“两队一室”改革、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人流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巡控、侵害弱势群体违法犯罪打击、安全防范常态化宣传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百日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进一步认清“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净化辖区治安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6.jpg

  28日下午,公安部督察组组织召开了专项督察情况通报会,对“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评价深圳市局紧紧围绕王小洪部长“八个强化”,以最高标准、超常力度,周密部署、全面推进,打防并重、战果丰硕,取得了破案数和抓捕数全省第一、刑事治安警情和主要警情指标全线下降的阶段性成效,党委政府交口称赞,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社会治安呈现优良运行状态。认为深圳市公安局党委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有效,公安部党委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决策部署在深圳市局得到了坚决贯彻落实。还特别指出深圳市局一体化实战化合成作战中心、“局长信箱接诉即办”机制、失联人员查找中心、“两队一室”建设等亮点工作值得全国公安机关学习借鉴,并对全市公安机关精神面貌、战时保障、打击电诈、“反走私、反偷渡”、社会面防控、网上网下融合作战、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公安部督察组强调,深圳市局要进一步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全面纵深推进“百日行动”走深走实。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及时主动向党委政府请示汇报,积极争取支持,帮助解决困难;三要进一步强化科学指挥,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四要进一步突出打击整治,力争不发案、少发案;五要进一步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局,坚持走群众路线、打人民战争;六要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实现精准预警、精准防范、精准打击;七要进一步强化依法推进,做到执法公正,把每一宗案件都办成“铁案”;八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积极宣传深圳公安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成果和精彩瞬间;九要进一步强化便民利企措施,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建设大局;十要进一步强化队伍的严管厚爱,确保全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百日行动”。

已编辑图片

  刘国周表示,公安部督察组提出的意见科学合理、明确具体、精准详实,市公安局党委照单全收、逐一对照、逐项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百日行动”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进一步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落实,切实把公安部督察组检查指导的意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压加力,推动“百日行动”后半程再掀新高潮,坚决确保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行动目标,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