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公安部第八督察组深入广州市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

时间:2022-08-18 10:15 来源:广东公安 [字号: ]
分享到:

  8月12日至16日,公安部第八督察组组长赵炜带队深入广州市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期间,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与公安部第八督察组一行座谈交流。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梁瑞国,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锐,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公安部督察组实地检查并听取了广州市公安局及其刑事技术所、反诈中心、出入境管理支队及8个区公安分局开展“百日行动”有关情况汇报,对全市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开展跟踪督察,并检查了22个社区警务室、基层派出所等一线实战单位。

  在全市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中,公安部督察组分成两个小组分赴荔湾区、天河区对人流密集场所显性用警、加强巡防巡控情况进行督察,实地查看查车卡点、出租屋治理、网红打卡景点等巡逻防控情况,听取属地派出所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有关情况汇报,对市公安局精准打击、精准布防以及执勤警力良好执勤状态予以充分肯定。

1.jpg

2.jpg

  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南沙、增城区,公安部督察组详细了解“百日行动”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调研指导基层所队开展警务室运作、合成作战、指挥调度一张图、社区治安状况、出租屋管理、接处警、“两队一室”、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反偷渡反走私、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等工作情况,对各区公安分局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扎实开展社区警务消除矛盾隐患,科技赋能实时预警助力治安管控,将海上执勤、水上“双反”纳入“百日行动”,创新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挂牌整治地区打击工作成效明显等工作亮点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扎实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3.jpg

4.jpg

  在广州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所、反诈中心、出入境管理支队,公安部督察组听取了有关警种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的接警止付、预警劝阻、防范宣传、联勤打击、两卡治理等工作措施,刑事科学技术持续发力,科研创新助力“百日行动”打击破案,推动反偷渡、外国人管理服务等工作情况,要求华乐派出所、刑事技术所、出入境支队3个获得国家级荣誉单位再接再厉、总结提升,以获得国家级荣誉作为为民服务再出发的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出让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推进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各项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既要能破大案,也要多破小案,维护好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5.jpg

  在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楼,公安部督察组一行实地检查市公安局“百日行动”办公室并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工作台账,深入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公安部督察组与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张锐主持会议并作汇报。

6.jpg

7.jpg

  公安部督察组对广州市“百日行动”第一阶段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省、市、区、街四级党政领导重视程度高,支持力度大,并指出广州市公安局党委深刻领会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战役性,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措施扎实,战果突出,提高社会面管控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对标落实“五个方面重要要求”,全力推动“十项防范打击”,扎实做好“五项建设”,全面加强“五大要素”管控排查,全面推进“百日行动”,工作成效明显。对全市公安机关精神面貌、打击能力、矛盾化解能力、科技赋警、完善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爱警暖警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公安部督察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继续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始终坚持把“百日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党委工程”“全警工程”来抓,把各项打击整治措施抓到底、落到位。三要进一步强化科学部署,“百日行动”要根据不同时期的特点和薄弱环节科学划分阶段,进行科学评估,合理部署、提高行动针对性。四要进一步加强专群结合,坚持“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全面整合力量资源,充分发动巡防力量,全面提升联管联控力度,融入基层治理大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要进一步强化打防结合,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打击跟进”的理念。六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兴警,秉持“警力有限、科技无穷”理念,深化科技创新,实现精准预警、精准防范、精准打击,有效推动“百日行动”高质量运行。七要进一步强化依法推进,严格依法办案,切实提高老百姓安全感、公正感。进一步强化行动保障,政工、宣传、督察、法制、保障等部门要同步作战、随警作战,提供好保障支撑。九要进一步强化促进发展,“百日行动”要融入实际工作中,融入发展大局中,切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十要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坚持政治建警、不断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从严治警,确保队伍纪律严明,着力锻造广州公安铁军。

  广州市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公安部督察组反馈的意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精准有序推进“百日行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