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公安机关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在肇庆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21 10:21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2020年12月18日,广东省公安厅联合省警察协会、省前卫体协在肇庆市委党校举办广东省公安机关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据了解,省公安厅机关、各地级以上市公安局共派出22支代表队264名运动员参加了当天的比赛。为了全面反映各参赛队伍的真实情况,此次比赛采取综合评分制,平时组织推广情况考核成绩、现场比赛成绩各占30%和70%。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伴随着优美舒缓的音乐,用舒展流畅、刚柔相济、稳健有劲、整齐划一的动作诠释了八段锦意动行随、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神韵,充分展示出广东警队良好的精神风貌。

1.jpg

2.jpg

3.jpg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省厅机关、肇庆、中山、佛山、珠海、广州6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东莞、揭阳、韶关、茂名等8支代表队获二等奖,江门、汕头、阳江、汕尾等8支代表队获三等奖;肇庆市公安局同时获优秀组织奖。

  “公安工作繁重辛苦,许多民警因没有处理好工作与科学锻炼的关系,容易积劳成疾。练习八段锦对治疗颈椎、腰椎病等都有很大好处,还能潜移默化改变个人情绪,消除压力,培养良好生活情操。”深圳市公安局代表队领队刘同起告诉记者,“经过两年多的培训推广,八段锦在广东警队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浓厚的习练氛围。这次比赛既调动了我们民警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又达到了以赛促练的目的,也大大缓解了民警们的工作压力,同志们的反响非常热烈,练习的热情也非常高。”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省警察协会会长杨日华出席活动时指出,身体健康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省公安厅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警体工作,近年来,相关单位和部门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全省公安机关足球、羽毛球、八段锦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对增强全省公安民警的身体素质,激励全警凝心聚力、焕发活力、提升能力,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民警健康问题,进一步提高对警体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广大民警的身体素质,为有效承担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储备健康、储备力量。要坚持“以赛促练,以练促战”,不断掀起岗位练兵高潮,营造自觉练兵、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干警的综合素质,切实提升警队战斗力。

  肇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哲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广东省警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远杰主持仪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良,肇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信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通讯员:粤公宣 摄影:韦昌鸿)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