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举办“最美基层民警”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0-17 18:28 来源:本网 [字号: ]
分享到:

  10月17日下午,由省公安厅举办的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进校园活动在广东警官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了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石牌派出所一级警长戴凌晖、汕尾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颜海龙、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沙仔尾派出所二级警员陈耀棠、云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副大队长林镇锋等四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代表,走进广东警官学院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讲述他们的从警故事。

  据了解,“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由中宣部、公安部联合组织开展,今年9月30日,省公安厅发布了10位广东公安“最美基层民警”,其中长戴凌晖、颜海龙两位民警还将作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参加公安部在北京组织的评选宣传活动。

  活动中,四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向广东警官学院师生分享了他们扎根基层、忠诚履职、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如戴凌晖在4年间为百姓挽回经济损失人民币1120余万元;颜海龙创下一天破获3起抢劫案、30分钟内解救人质、3秒钟阻止煤气瓶爆炸等一系列赫赫战绩,人称“便衣侠客”;陈耀棠坚守社区25年,用责任和担当,赢得群众真心信赖,被辖区群众亲切称呼为“棠哥”;林镇锋在抗击台风“山竹”过程中,冒着狂风暴雨奋不顾身跳进洪水,抢救出了快要被淹没的一辆小车内无法逃生的临产孕妇夫妇二人,并用警车紧急护送孕妇到医院顺利生产。在互动环节,四位“最美基层民警”还热情地回答了青年学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广大学警表示,要以全省“最美基层民警”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公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jpg2.jpg

  省公安厅、广东警官学院有关部门、院系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和媒体记者共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黄杨滨 李长达 摄影:韦昌鸿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