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汕头市交警携手高三毕业生志愿行

时间:2019-07-12 10:12 来源:本网 [字号: ]
分享到:

  7月11日上午,汕头市第三届“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汕头市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2017年7月举办了第一届。据了解,汕头在广东首创的体验式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省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21个地级市中推广。

  为确保学生们安全、有效地开展活动,汕头市公安交警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对他们进行站位、交通劝导手势等岗前培训,提高交通劝导及自我防护能力。

  高三毕业生志愿者通过早晚高峰期在路口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及开展宣传,既直接劝阻了交通违法行为,又提升了学生们的社会参与度、责任感,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文明交通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打造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

  毕业生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期一个月,今年汕头公安交警部门还精心制作了“守规集福”“礼让纳福”“劝导积福”的福卡,赠送给每位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寄托了交警部门对他们的美好祝福:不仅实现高考金榜题名的人生第一目标,还要时刻牢记遵守交通规则,平安一生、幸福一家!

  据介绍,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汕头道路交通秩序提质升级作出了贡献。3年来,汕头市道路交通文明水平有了显著提升,高峰期主要路口交通违法行为大幅下降;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持续下降,连续3年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中心城区春节期间连续3年交通事故“零死亡”。

  为深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文明出行环境,广东这几年来做了不少探索创新,其中包括佛山、广州等地开展的警家校活动,以及汕头高三毕业生参加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等,旨在通过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90712104324.jpg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韵伢子)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