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强力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建设成效显著

时间:2019-06-25 16:48 来源:本网 [字号: ]
分享到:

  2017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投入,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工程建设,推动全省毒情形势持续好转,呈现制毒发案占全国比重持续下降,毒品流出案件持续下降,新发现吸毒人员持续下降,吸毒人员涉“两抢一盗”等侵财类刑事案件持续下降,毒品价格持续上升,戒断三年以上未复吸人数持续上升的“四降两升”良性发展态势。

  据统计,2017年以来,全省各级禁毒部门共破毒品案件3.3万宗,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3万名,缴获各类毒品27吨;查处吸毒人员25.4万人次。全省法院共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3.4万件,判处毒品罪犯3.7万余人。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毒品犯罪案件3.1万件3.7万人,起诉毒品犯罪案件3.4万件4.2万人。今年1至5月全省共侦破毒品刑事案件3470余起,刑拘4310余人;查处吸毒人员29040余人。

  据悉,实施全民禁毒工程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坚持高规格、高标准部署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全省半数地市、九成县区党政主要领导直接兼任禁毒委主任,2018年多个地市年度禁毒经费投入超1亿元,乡镇街道累计投入戒毒康复工作经费超3亿元。全省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等各级执法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坚持以打开路、毒黑同扫,全力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成功侦破一批打击深、战果显、影响大的大案要案,制毒等突出问题得到明显遏制。去年底广州白云、汕尾陆丰等国家禁毒委重点整治地区实现摘帽降级,在国家新一轮重点整治名单中我省没有新增地区。各级禁毒成员单位共同推进预防戒治工作,启动三千所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强化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组建广东百万禁毒志愿者服务联盟,目前注册禁毒志愿者已超100万名。全省各地市和吸毒人员超千人县市区全部建成禁毒宣教基地,各地累计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20多万场次。全省1603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合格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点,15个地市建成24所特殊收治中心。

  广东省禁毒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国内多种因素影响,我省禁毒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容乐观。2019年是为期三年的全民禁毒工程建设攻坚冲刺年,省禁毒委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对照三年全民禁毒工程总目标,统筹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攻坚冲刺行动,坚持重拳打击不懈怠、重点整治不放松、示范创建不停步,统筹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着力“六全”毒品问题治理体系建设,努力培育覆盖禁毒全领域的亮点经验,打造广东品牌,强力推动我省禁毒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3.jpg7.jpg6.jpg4.jpg

  (通讯员:刘丽娟 李长达 编辑:静静)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