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警方强力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典型案例(二)

时间:2019-05-31 16:02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东莞市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地域性骗抢手机犯罪团伙

  2019年4月19日,在省公安厅刑侦局的统筹指挥下,东莞市公安机关对“飓风6号”打击盗抢骗专案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个地域性骗抢手机犯罪团伙,先后在我省广州、东莞市及安徽省亳州市等地抓获刘某文等犯罪嫌疑人14名。

  2019年以来,东莞市塘厦镇骗抢手机案件高发,犯罪嫌疑人通过冒充香港商人,驾驶汽车在街头寻找作案对象,以手机不能使用或者手机没电为由借用事主手机,犯罪嫌疑人借得手机后即刻驾车逃窜。对此,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为及时打掉该犯罪团伙,挽回人民群众损失,省公安厅决定将该案纳入“飓风6号”予以专案打击。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基本查明了该犯罪团伙成员架构、作案手法和活动规律。4月19日上午,东莞市公安机关组织多名警力,分赴广州、东莞市及安徽省亳州市展开统一收网行动。19日晚,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果断出击,先后抓获刘某文、张某云等14名地域性盗抢骗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物品一大批。

2.JPG1.jpg


  佛山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飓风27号”网络招嫖案

  2019年3月29日,在省公安厅治安局的统筹指挥下,佛山市公安机关对“飓风27号”专案开展收网行动,成功侦破“1•07”网络招嫖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9人。

  今年初,佛山市公安局顺德区分局通过对街头巷尾派发的招嫖小卡片进行深入摸排侦查,梳理出两个活跃在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北滘、容桂等地的网络招嫖团伙。佛山市局联合顺德区分局成立“1·07”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近三个月缜密侦查,专案民警摸清了两个犯罪团伙的人员层级架构、资金链往来及活动规律。3月29日,专案组出动多名警力分赴贵州遵义、广州、深圳、佛山、中山、东莞等地,对“1·07”网络招嫖专案展开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捣毁网络招嫖团伙2个,抓获骨干犯罪嫌疑人、经纪人、网络平台中介、卖淫女及嫖客等189人,刑拘主要涉案嫌疑人70人,现场缴获招嫖卡片、手机、账本、避孕套、银行卡、现金等涉案物品一批。

2.jpg4.jpg1.jpg3.jpg


  江门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飓风32号”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9年1月10日,在省公安厅治安局的统筹指挥下,江门市公安机关对“飓风32号”假冒注册商标专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个制假贩假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8人。

  2018年底,广州某公司向江门市公安局举报一团伙涉嫌生产假冒欧莱雅、清扬、力士等注册商标洗发水和化妆品等,涉案价值巨大。接报后,江门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12·21”专案组,全面开展侦查工作。经侦查发现,以郭某生为首的制假贩假团伙以汕头市潮南区为据点,利用潮南区峡山街道吹瓶厂从事加工业务为幌子,假冒联合利华、欧莱雅、拜尔斯道夫名下清扬、多芬、力士等著名商标的洗发水、牙膏、润肤霜、肥皂、牙刷等。

  2019年1月10日,在省公安厅治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江门市公安机关出动多名警力,在江门、汕头、广州、广西凭祥市等地展开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捣毁一条生产、销售、出口假冒联合利华、欧莱雅、拜尔斯道夫名下清扬、多芬、力士等著名商标的洗发水、牙膏、牙刷、润肤霜、肥皂等产品的黑色产业链,现场抓获制售假犯罪嫌疑人共168人,捣毁吹瓶厂、印刷厂、生产厂和销售店铺、仓库等制售假黑窝点24个,查获洗发水、牙膏、牙刷、润肤霜、肥皂等日化用品及原材料一批,冻结涉案资金达2400万元。

2.jpg3.jpg1.jpg


  深圳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3·03”特大虚开普通发票案

  2019年3月19日,在省公安厅经侦局的统筹指挥下,深圳市公安机关联合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对“3·03”特大虚开普通发票专案展开收网行动,现场抓获沈某伟、卓某足、沈某建等主要犯罪嫌疑人7人。

  2019年2月,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移交的案件线索称:有不法分子涉嫌操控大量空壳企业进行普通发票虚开违法犯罪,通过不申报或虚假申报逃避缴纳税款,严重危害深圳税收秩序。接到线索后,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迅速与税务部门对接,成立联合专案组,从几十户虚开企业入手,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出1000余户高风险企业。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在网警支队、龙华分局、罗湖分局、福田分局等部门大力配合下,成功展开收网行动。行动中共打掉虚开犯罪团伙2个,现场抓获沈某伟、卓某足、沈某建等主要犯罪嫌疑人7名,摧毁虚开犯罪窝点5个,现场查获空白发票33500余份,公章900余个,身份证400余个,扣押电脑、账册、税务登记证、银行存折(卡)、U盾等作案工具一批,初步统计涉案企业900余户,涉案金额高达53亿元。

涉案物品2.jpg涉案物品1.jpg空壳公司税控盘.jpg

  (通讯员:王威 黄珏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