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警方强力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典型案例(一)

时间:2019-05-31 15:36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广州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飓风3号”网络贩枪案

  2019年3月,在省公安厅刑侦局的统筹指挥下,广州市公安机关对“飓风3号”网络贩枪专案开展收网行动,成功侦破部督“1·15”和“1·16”网络贩枪专案,共捣毁制造枪弹窝点14个,抓获涉案人员112人。

  今年年初,省厅刑侦局组织广州市公安机关对在侦的“1·15”“1·16”网络贩枪专案进行深入研判,发现多个国内非法制贩枪弹窝点及涉案买家70余人。鉴于案情重大,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飓风3号”涉枪专案。3月5日至31日,广州市公安机关组织多名警力,成立多个工作组,前往全国20余个省市开展收网工作,共捣毁制造枪弹窝点14个,抓获涉案人员112人,刑拘56人,缴获各类枪支54支,各类子弹6000余发,火药12公斤,雷管17枚,枪支零部件及制造枪弹工具一大批。

2.jpg3.jpg1.jpg


  东莞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公安部目标“2018-793”号特大走私、贩卖毒品案

  2019年5月10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指挥下,省公安厅禁毒局组织东莞市公安局、广州铁路公安局联合湖南邵阳市公安局、云南普洱市公安局破获公安部目标“2018-793” 号特大走私、贩卖毒品案,在湖南邵阳、湖北潜江和云南普洱三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共抓获刘某利等犯罪嫌疑人27人,缴获各类毒品约251公斤。

  2018年8月,东莞市公安局在对本地区吸毒人员进行排查时,发现一伙涉毒人员采用茶叶夹带毒品的方式从缅甸走私入境云南,再通过火车运输到长安、虎门一带进行贩毒活动。经侦查,发现该案涉案人员众多、毒品数量巨大、地域跨度广,社会危害性大,经逐级报批,公安部将该案立为目标“2018—793”号专案,同时指令我省东莞市公安机关赴湖南、云南通报案情并组成联合专案组侦办该案。通过半年多的缜密侦控,基本摸清了该团伙的成员信息、运输方式及活动规律。2019年5月10日,专案组掌握该团伙再次组织货源走私入境进行贩卖。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联合专案组分别在云南普洱、湖南邵阳等地对该案进行全面收网,抓获刘某利等犯罪嫌疑人27人,缴获各类毒品约251公斤,查扣仿六四式手枪2支、作案车辆9辆,成功斩断一条企图通过汽车陆运方式,从缅甸向国内走私毒品的贩毒线路,沉重打击了境内外毒贩分子的嚣张气焰。

1.jpg2.jpg


  广州、韶关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飓风9号”涉民族资产解冻类系列诈骗案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总体工作部署,近期,省公安厅刑侦局组织广州、韶关市公安机关对“飓风9号”涉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专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90人。

  省公安厅刑侦局根据公安部下发的涉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系列案线索,组织广州、韶关市公安机关开展侦查,梳理出涉案犯罪团伙3个,主要团伙成员超百人。警方发现,该诈骗团伙打着国家、中央旗号,利用微信、QQ等平台组建各种社交群发展下线,采取非接触式的手段做宣传推广,编造“精准扶贫”等虚假项目,大肆伪造国务院、财政部等国家机关公文,宣称缴纳一定资金便可获得国家提供的丰厚回报,致使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参与、上当受骗。鉴于案情重大,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飓风9号”专案。2月27日至3月21日,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广州、韶关市公安机关开展收网行动,分别在北京、重庆、四川、陕西、湖北、湖南、江苏、河北及我省广州等地打掉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刑拘55人,查扣作案工具一大批;在韶关、江西赣州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刑拘18人,现场缴获手机、电脑、公章、任命书、证书等作案工具一大批。

1.jpg2.jpg

  (通讯员:王威 黄珏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