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飓风再出击 重点打击显成效

广东警方强力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
成功打掉犯罪团伙300余个 抓获犯罪嫌疑人5400余人

时间:2019-05-31 11:54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有关部署,今年我省公安机关依托“智慧新警务”,全警动员、全警出击,强力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1至5月,全省共发起“飓风”集群战役34次,打掉犯罪团伙3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400余人,成功破获各类刑事案件一批,有效带动全省刑事警情、刑事立案同比分别下降16.4%和9.6%,有力促进全省刑拘数、逮捕数、移送起诉人数、移送起诉案件数同比分别上升2.2%、1%、8%、9.5%,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广东省公安机关连续三年组织开展“飓风”专项行动,取得了丰硕战果和良好社会反响。为创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今年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整治涉枪爆、涉毒、涉电诈、涉盗抢骗、涉黄赌、涉食药环、涉金融领域、涉走私、涉网等突出违法犯罪,强化推进刑事技术基础工作和追逃工作。

_MG_6960.jpg

  据介绍,广东省公安机关集中优势资源力量,以打好“四个战”为抓手,深入推进“飓风2019”专项行动。积极打好情报战,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建设成果,以成立新型犯罪研究中心为契机,不断创新和完善打击犯罪的新机制新手段,全力服务侦查实战工作。坚持打好规模战,始终以“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为指引,以“省厅统筹、地市发起、情报先导、统一收网”的打击模式,适时发起飓风系列集群战役,着力打击跨区域、系列性、团伙性突出犯罪。全力打好合成战,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综治、检法、电信、银行、海关、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强大打击合力。充分打好宣传战,多角度宣传“飓风”系列专项行动,揭露犯罪手法,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还要加大有奖举报和悬赏追逃力度,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共同构建全社会参与打击违法犯罪的治理格局。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不间断地深入组织打击行动,做到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地区之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澳门回归20周年两大安保活动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王威 黄珏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