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坚守岗位的民警 愿望是守护好大家的安全

时间:2019-02-13 09:06 来源:珠海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监管民警夫妻坚守岗位迎新春

  过年了,没有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没有其乐融融的团圆夜,有的只是在值班室忙碌的身影,有的只是收押、巡视、监控和谈话教育等不断重复的工作。朱家洪和曲艳夫妻俩都是珠海公安的监管民警,大年三十,他们分别在相隔60公里的公安监所值班,共同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坚守着。

  朱家洪,珠海市第一看守所民警;曲艳,珠海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他与她,都是1991年加入公安监管队伍,在不同的岗位、用不同的方式,默默地奉献着。作为双警家庭,结婚26年来,注定是聚少离多。不知道多少个日日夜夜都是在你值班、我上班或者是我值班、你上班的交替中度过的,当然大部分的节假日也是陪被监管人员过的。朱家洪笑笑说:“小孩还小的时候,希望夫妻俩轮流值班,虽然不能经常团聚,但是可以轮流照顾小孩;现在小孩大了,倒希望能同时值班、同时补休,多点团聚的时间。”曲艳平淡地说:“自己是警察,也选择嫁给了警察,值班备勤都是正常工作,都习惯了。”

  正是有了这份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给监所安全增加了“砝码”。

  珠海特警:为您护航,我们准备好了!

  大年三十,珠海特警像往年一样,已在执勤的路上。早在节日到来之前,他们就精心部署,做好了为市民保驾护航的准备。

  2月2日下午,珠海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召开了春节安保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公安部、省厅关于春节安保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局的最新工作部署,对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2月3日上午,按照特警支队党总支的工作部署,副支队长罗志杰、刘悦、张志浩分别带队到拱北口岸广场、港珠澳大桥口岸、珠海机场、金鼎卡点、斗门南门大桥卡点等区域检查勤务工作情况,并通过突发事件警情测试检验各巡组的勤务状态,确保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在检查督导中,各组警力均能在要求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反应迅速,装备齐整,状态十足。

  春节期间,珠海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按计划还将增加装甲车巡组和携犬巡组在重点区域开展叠加巡逻,进一步提升路面防控力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坚守岗位的民警:我的愿望就是守护好大家的安全

  2月7日是大年初三,天气晴好,四面八方来的游客让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拱北口岸等地的人流呈井喷式的增长,这让民警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当广大群众正在享受春节假期时,为了保护大家的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珠海的数千名民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这座城市。

  时间:上午11点

  地点: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

  已经接近中午了,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依然有熙熙攘攘的游客在排队准备出关,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派出所的民警们正在现场开展人流引导管控,全力维护通关秩序,防止发生拥堵事件。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派出所副所长卢禹:“今天的通关迎来人流高峰,预计通关人数超过历史记录,我们派出所值班备勤警力全部在岗在位,值班警力最大限度投放在珠港出境广场。拱北机动7巡组保持待命,严防暴恐事件。我们还启动安保单位联勤机制,每天上午9时组织大桥边检、创投物业、珠海保安公司召开安保碰头会,总结安保工作情况,通报安保工作措施,共同协商应对安保突出问题,联勤联动,形成安保工作合力,确保节日期间口岸地区治安平稳。此外,我们积极协调医疗救护,提供120救护保障;积极协调交通管理部门,加强行政执法,保障交通顺畅。”

  时间:中午12点

  地点:拱北口岸广场

  大年初三,拱北口岸广场人流如织,拱北331、332巡组民警带领辅警正在巡逻防控,引导游客有序排队出境,维持着口岸广场的秩序和游客的安全。在工作执勤的同时,热情且迅速帮助游客解决咨询、寻物、寻人等困难。

  拱北口岸公安分局特警拱北大队副大队长李海平:“年初三初四一般是出境人流的最高峰,今天的人数预计超过40万,还有今天气温高,很多老人小孩在排队过程中会出现晕厥等现象,我们会给予他们及时的帮助。为了防止人群拥堵,今年加多一些护栏,增加了一个排队走廊,有效地疏导了人流,秩序比往年好很多。在巡逻防控不停歇的同时,广场上还布置了3个一分钟处突动勤组,随时应对广场的突发事件。”

  为了保障春节假期广大群众的平安,珠海市公安局各部门全力以赴,用比平常更多的警力来进行值守,确保全市的安全。

    (珠公宣 编辑:小怡)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