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警方提醒】小心“刷单返利诈骗”

时间:2024-03-11 11:28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做任务、领红包、赚佣金、视频点赞员、关注公众号……如果你在兼职广告看到这些字眼,一定要小心!你以为你在赚钱,其实你正在靠近被骗的边缘!

  小心“刷单返利诈骗”

  诈骗分子通过发布兼职广告,以视频点赞评论、刷粉丝、打榜、领红包、关注公众号、购物返利、兼职配音等吸引关注,以“充值做任务”的形式引诱受害人转账。

  起初骗子会按约定返还垫资和佣金,骗取信任。随着受害人投入金额加大,骗子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操作异常”“账户冻结”等理由拒绝返现,要求受害人不断转账才能拿回之前投入的钱。很多受害人因为不甘心,就按骗子要求继续转账,直到从骗局中醒悟。

  下面给大家盘点近期高发的复合型刷单返利诈骗手法:

  1.红包群+刷单

640 (1).png

640.png

  套路解析

  骗子先在陌生的微信群内,用小额红包做诱饵,引导受害人下载指定App做“任务”以赚取更多的佣金。受害人按指示多次投入资金,骗子就以“操作异常,账户冻结”等理由,让受害人掉入一个“永远无法提现”的陷阱。

  2.兼职+刷单

640(2).png

640 (2).png

  套路解析

  所谓的“抖音微博点赞员、电商平台刷单员、为明星冲热搜做流量”的兼职,都是诱骗事主刷单的“幌子”。骗子发来的小额佣金是为了让受害人投入更多,当受害人把大量资金都投进去后,骗子马上失联,让其“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3.陌生快递+刷单

微信图片_20240311111156.png

640 (3).png

  套路解析

  诈骗分子通过不法渠道获取受害人个人信息,并向其快递印有“答谢优质客户”“入群领礼品”等标语和二维码的廉价礼品,诱导受害人扫描二维码参与刷单,进而诈骗其钱财。

  4.“色情服务”+刷单

640.jpg

  套路解析

  先用“色情服务”吸引受众参与,然后用小利益让受害人沉迷。当受害人投入得越来越多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无法抽身。

  刷单易“上头”,所谓的小额返利,很容易让受害人被洗脑,大家要牢记刷单就是诈骗,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