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广东公安交出春节假期平安答卷

刑事治安警情和交通事故数同比大幅下降
394场大型活动、227个4A级及以上景区均平安有序

时间:2024-02-18 10:10 来源:粤公宣 [字号: ]
分享到: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广东公安机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工作部署,纵深推进“保平安、迎新年”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压警情、强打击、防事故、保稳定”各项措施,全程组织做好春节安保工作。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使命感,坚守岗位、连续作战,交出了圆满的平安答卷。节日期间,全省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2019年、2023年春节假期分别下降41.68%、14.49%;全省发生各类交通事故同比2019年、2023年春节假期分别下降38.03%、10.26%;道路通行总体畅顺,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全省累计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394场,4A级及以上景区227个,秩序良好、欢乐祥和。

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警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站楼执勤

广州市公安局民警在海心沙无人机飞行表演活动现场执勤


  据了解,今年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的第一个春节,广东各地举办大型活动多、群众出行出游多,春节安保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针对全省举办的394场大型群众活动,公安机关累计部署18.9万人次安保力量,会同活动主管部门、组织承办单位全过程、全环节落实安全管理监督责任,有力保障了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大型花市,广州、汕头等地大型焰火晚会,广州、韶关、云浮等地大型群众自发祈福等重要活动圆满顺利举行。对全省227个重点景区全面落实人流监测、交通疏导、宣传提示等措施,“客流不散、警力不撤”,全程守护群众安全。

  面对假期客流激增的情况,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日均出动警力2.4万人次、警车7000余辆,全天候启动21个省级、64个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164个交警执法站、803个临时执勤点,保障高速公路3803.1万车次安全顺畅出行。统筹开展打击“飙车炸街”、夜查酒驾、精准查缉、拼包车整治和“摩电”整治行动,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3.9万起。全省机场公安累计出动警力1.2万人次,保障9个机场进出港航班2.89万架次、进出港旅客439.31万人次安全。全省161个铁路客运站点,铁路公安累计出动3.28万人次,服务保障847.2万名旅客出行安全。

深圳市公安局民警在灯光秀现场执勤

东莞市公安局民警在大型群众活动现场执勤


  节日期间,全省累计出动社会面巡逻警力23.7万人次,武警3449人次,盘查人员62.4万人次,检查车辆27.5万辆次,查获在逃人员72人、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787人。坚持对影响群众过节安全感的高速“碰瓷”、“两抢”、盗窃、黄赌等突出违法犯罪“露头就打”,持续纵深推进打击“两电”专项行动。全省“两抢”警情同比2019年、2023年分别大幅下降89.07%、18.75%,高速“碰瓷”警情连续30天“零发生”。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