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网购的练习册多处出错?家长报警后3人被刑拘

时间:2023-06-02 11:17 来源:广东公安 [字号: ]
分享到:

  近日,有群众向佛山顺德警方报警称,其网购给孩子的练习册出现多处错误。与实体店同款练习册对比之后,怀疑自己买到的是盗版书籍,而发货地址就在北滘。

  接报后,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北滘派出所警辅人员迅速展开侦查,最终锁定了一个印刷盗版书籍团伙并成功掌握了其窝点位置。

微信图片_20230602111502.jpg

  5月23日,北滘派出所警辅人员联合相关部门展开行动,成功捣毁一个印刷盗版书籍窝点,现场抓获1名嫌疑人,查获16台印刷机器以及各类中小学盗版书籍成品及半成品一堆。

  5月24日,警方继续深挖扩线,排查出多条有价值的线索并乘胜追击,成功捣毁另一个印刷盗版书籍窝点,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据该团伙成员交代,他们在某购物平台开设图书网店上架多种畅销的中小学课程练习册,接到订单后便通过网购的图书电子版进行盗版印刷并装订发货。

  经查,两个非法印刷销售窝点合计销售各类型盗版图书5000余册,非法获利28万余元。经佛山市版权局认定,现场起获的图书为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的盗版图书。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非法印刷的书籍往往质量差,所使用的劣质油墨也会损害读者身体健康,市民应到正规书店或官方购书平台购买书籍。

  接下来,佛山公安将继续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印刷、复制、发行、贩卖盗版书籍的行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