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知名大牌价格奇低?一封信曝光藏在出租屋里的制假售假产业链

时间:2023-05-31 10:24 来源:广东公安 [字号: ]
分享到:

  从不露面的神秘老板、“关门做生意”的大牌展厅、成本低至二三十元的国际名牌……一封举报信牵出了这一连串怪象背后的秘密。

  2022年5月30日,广东公安“平安厅”信箱收到一封关于销售假冒品牌箱包的举报信,信中反映广州市越秀区桂花岗附近区域,有人售卖假冒品牌箱包、手表,广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对这一举报线索高度重视,迅速投入到线索摸排和案件侦办的工作中。

图片

  由于来信人蔡先生就居住在桂花岗附近区域,因此发现了一些隐秘的线索,又担心直接报警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便向“平安厅”信箱写信举报。根据蔡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到桂花岗街道进行实地调查,发现该地址确实存在个别商贩销售假冒品牌箱包的行为。“LV、古驰、爱马仕、香奈儿”……琳琅满目的名牌箱包却都是冒用商标制作的山寨货,这些高仿商品相似度很高,普通群众可能很难去辨别它。

  调查中,警方发现皮具城附近的外围拉客仔会上前跟路人搭讪,询问他们想不想买高仿皮包或手表,再带去周边写字楼或出租屋展厅看货。而幕后老板则十分狡猾,藏身于周边遥控指挥,线上联络,轻易不肯露面。由于桂花岗地区位于越秀区、白云区行政交界地带,人员两地流动比较大,食药环侦支队联合白云区分局、越秀区分局开展侦查取证工作。通过初步侦查,警方核实确定信中所举报的三人均为售假犯罪前科人员,该团伙以亲缘关系为纽带,熟人圈子,家族式经营,警惕性高、反侦察能力很强。

  为深入掌握该团伙具体运作情况及证据资料,并确保收网时机的准确性,广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通过综合分析研判,逐步查清了多个销售假冒品牌箱包手表的窝点,并掌握了相关窝点的实际位置、主要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组织架构等情况。我们根据目标对象确定行动人员情况,布置人员分工,确定好每一个人的所在位置跟具体的工作,要针对并细化具体到每一个目标对象。

  2022年6月25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联合越秀、白云区公安分局在越秀区桂花岗打掉销售点4个,在白云区某皮具城、金桂街分别打掉仓储点、加工点各1个,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假冒爱马仕、迪奥、香奈儿、古驰、LV等品牌箱包452只以及假冒伯爵、积家劳力士等品牌手表206块,涉案金额约1120万元。

图片

  据了解,该团伙对于商品的来路毫不避讳,顾客们也都是知假买假,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团伙也会“看菜下饭”,赚取暴利。

  经审讯,我们了解到一个仿品的包包可能成本就二三十元,高仿的可能就一百来块钱。但是在这种场所销售给客人,他会根据客人的情况,如果不是很懂行的,他一般会卖到1000多块钱,所以这里面的利润就有1000块钱。

  案件收网后,广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根据获得的线索信息,进一步深挖扩线,通过加强与越秀区分局的协同作战,结合站西路商圈整治专项行动,在广州站西路进行了第二波收网行动,彻底斩断了一条从配件、组装到销售的制售假名表产业链。

  该案件结束后,广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积极总结、沉淀案件侦办经验,进一步深入推进和落实后续的治理工作,桂花岗地区制假、售假的现象,得到了遏制且持续向好。警方将长效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守法厂商的知识产权不受侵害,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图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