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他们满身泥泞,却让网友怒赞!

时间:2023-05-25 14:37 来源:广东公安 [字号: ]
分享到:

  他们满身泥泞,打着赤脚“警容不整”,却有无数人为他们点赞。

  5月21日21时35分,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江海区某停车场的河边,有一名女子坠河。接报后,江海警方迅速调度附近警力到场救援。巡警大队民警钟子横带领辅警肖嘉俊、李伟豪、容伟伦、邝逸轩赶到现场。

1.jpeg

  钟子横看到一名女子漂浮在浅滩的河水中面部朝上,一动不动,于是立即和肖嘉俊下水查看情况。靠近女子后,钟子横伸手试探,发现女子已没有呼吸,危在旦夕。二人迅速将女子抬起,可是浅滩的河水虽浅淤泥却很厚,钟子横和肖嘉俊抬起女子后,双腿立马陷在淤泥中无法动弹,辅警李伟豪、容伟伦、邝逸轩立即上前帮忙,在5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女子抬到岸边。

2.jpeg

  钟子横毫不犹豫地,跪在女子旁边对其实施心肺复苏,同时让辅警肖嘉俊联系120急救中心。在钟子横的努力抢救下,女子终于呛水,呼吸变得急促,生命体征逐渐恢复。与此同时,辅警容悦龙、吕焜乐和礼乐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在警辅人员和现场群众的接力下,成功将女子转移到距离河边约2米高更为安全的岸上。

3.png

  随后,医护人员到场,将该女子送到医院治疗,目前该女子已无大碍。经了解,事主胡女士当天晚饭后到河边散步,期间感觉身体疲惫便脱掉鞋子,坐在栏杆上休息,由于身体失去平衡掉入河中。胡女士家属赶到医院,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事后,参与救援的民警辅警说,当时发现女子有生命体征,就想着一定要救人,没想那么多,因为生命这么可贵,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把她救上来。虽然鞋子掉了衣服脏了,身体被划伤了,但他们觉得值得。

4.jpeg

  满身泥泞只为托起生的希望,为英勇救人的民警辅警和热心群众点赞!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