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广东公安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全省治安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51% 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60.53%
128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顺利

时间:2023-01-28 15:53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春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以“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的警惕性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春节安保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接报治安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51%,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60.53%。全省128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其中万人以上大型群众性活动20场)均安全顺利,各地开放的187个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秩序良好。

1_副本.png

春节期间,韶关公安开展春节安保巡逻。(韶关警方供图)

2_副本.png

春节期间,珠海市公安局水警在海防工作上加大巡逻密度,保障春节期间水域平安。(图:夏浩)


  今年春节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农历新年,群众外出活动多、机动车流量大、地方举办的大型活动多,公安机关安保任务繁重艰巨。对此,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高度重视,期间,省主要领导开会部署春节安保工作,并到基层派出所检查指导,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公安部多次召开视频调度会,对春节假期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各地市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一线指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主要负责同志坐镇指挥,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持续奋战在安保一线,守护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祥和、稳定。

3_副本.png

大年初一,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路上执勤守护平安。(图:夏浩)

4_副本.png

节日期间,韶关公安民警在烟花爆竹售卖档口开展普法宣传。(韶关警方供图)


  节日前夕,省公安厅结合岁末年初治安特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部署开展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各地公安机关针对性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和“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有力维护了良好社会治安秩序。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强化交通场站、繁华商圈、城市广场、网红打卡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全省共出动社会面巡逻警力28.9万人次,累计检查人员41.3万人次、车辆16.6万辆次。在各地花市、祈福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和4A级及以上景区投入安保力量7.94万人次,累计出动警力10.29万人次维护烟花爆竹燃放现场治安秩序,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汕尾、东莞、江门、阳江、肇庆、清远等地公安机关圆满完成54场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安保任务。针对节日期间自驾出行增多,车流量明显增长的情况,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层层部署,围绕群众出行、返程高峰动态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加强源头风险隐患排查,强化路面执法管控,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并联合邻省开展“六省联动,平安春运”宣传活动。春节假期,全省主干公路通行有序畅通,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5_副本-副本.png

大年初一晚,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口岸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参加十字门海域烟花活动安保工作。(图:夏浩)

6_副本.png

茂名特警在茂名高铁站出口执勤站岗。(茂名警方供图)

7_副本.png

汕头举办迎春焰火晚会,吸引45万人到现场观看,汕头公安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平安。背对烟火,绽放别样“警”色。(图:汕公宣)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