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网红减肥药”暗含毒品

时间:2022-08-04 17:29 来源:广东禁毒 [字号: ]
分享到:

  一到夏天大家减肥的热情又高涨了起来,前段时间越来越多人跟风练起了健身操,但是随着气温飙升,许多小伙伴又打起了退堂鼓,开始寻找轻松快速的减肥方式。“使用这个产品一个月能瘦30斤。”一款国外代购的减肥药因其减肥效果明显在网络走红,警方深入挖掘发现该减肥产品竟然暗含毒品。

  2022年5月初,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哈尔滨市某女子可能吸食毒品。经进一步鉴定,民警发现该女子近期一直服用的某国外代购的减肥药内含有麻黄碱、咖啡因、甲卡西酮。

  “透明的小袋子、塑料盒子,里面装有五颜六色的胶囊跟药片,产品包装上除了外文没有其他说明信息。”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有国外学习和生活经历的女子孙某通过微信朋友圈、网络等途径贩卖“三无”外国减肥药,号称“外国处方药无副作用,服用后一天不用吃饭,一周能减掉好几斤”。孙某明知其所售卖的减肥药中含有毒品成分,仍然通过快递将产品销往国内各地市,非法获利200余万元。“每次吃完减肥药后,总是精神亢奋,人会特别精神而且感觉不到疲倦,肚子也没有饥饿感,有时候心慌、口渴。”很多女性服药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吸毒”反应,有些人甚至性格突变,引起家庭矛盾。近日,警方将正在拍摄婚纱照的孙某以及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些市面上的减肥药宣称不用节食不用运动就能快速排油减肥,实际上,所谓的特效减肥药其实是泻药,有的甚至是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长期食用与吸毒无异,注意!千万不要尝试这些减肥药!

微信图片_20220804171820.png


  问:吸毒要承担哪些法律后果?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六十二条规定:吸食、注射毒品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吸毒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登记或者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接受戒毒治疗的,不予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非法持有鸦片不满二百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

  (二)向他人提供毒品的;

  (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胁迫、欺骗医务人员开具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

  除了治安管理处罚,对于吸毒成瘾严重,通过社区戒毒难以戒除毒瘾的人员,公安机关可以直接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