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湿冷天气周末来袭!广东两地挂起大雾橙色预警

时间:2022-01-21 15:14 来源:广东交警 [字号: ]
分享到:

  今天是春运第5天,韶关、肇庆德庆县、怀集县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三地均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21日,韶关北部、清远北部、粤西市县、粤东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上午,怀郁高速肇庆怀阳路段出现浓雾。

  最近广东大雾天气频发,尤其高速公路上形成的小范围浓雾,非常容易影响驾驶人视线。大雾天气给安全行车带来风险,由于能见度低导致的剐蹭、追尾,甚至更严重的交通事故比平时高出数倍。我们应该如何在雾天安全驾驶?

  1、雾天请低速行驶

  雾天开车一定要控制车速,由于能见度低看不清前面的行人和车辆,低速行驶有助于车子在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立即制动停车。

  2、注意灯光的使用

  雾天开车还要注意灯光的使用,记住一定要打开前后雾灯以及应急灯,如果没有雾灯的车辆要打开近光灯,千万不要打开远光灯,远光会被迷雾反射看不清道路。

  3、沿着车道线行驶

  雾天行驶看不清道路时,应尽量沿着车道线行驶,没有车道线的道路可以靠近道路的中间位置行驶但是不能在正中间行驶,也千万不要贴着路边行驶,以免看不清道路的时候撞到路边的树木或者路标等发生事故。

  4、控制车距、谨慎驾驶

  雾天开车应保持一定车距,切勿因为看不清道路就尾随他人车辆行驶,防止前车紧急制动时造成追尾。能见度低时车辆都会低速行驶,驾驶人一定不要心急超车。

  5、注意暖风使用

  冬天开车常使用暖风,车内与外部环境一冷一热,容易在玻璃上形成雾气,影响驾驶人行车视线。

  (广东交警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