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公安民警奋不顾身 守护一方平安

时间:2021-11-29 16:56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近日,在江门街头的车流中,上演了惊险又激烈抓捕一幕。

  交警铁骑在截查疑似套牌车辆过程中,一名驾驶员突然弃车逃跑,交警铁骑一路狂追,最后一记抱摔将逃跑者撂倒在地。原来,江门交警在早前接获套牌车线索:一辆粤C牌商务车表现可疑,存在从事非法活动的可能。11月18日晚该车进入江门辖区,江门交警迅速布控缉拿,江海交警铁骑收到指令后立即出动,直达目标车辆位置。铁骑责令嫌疑人下车接受检查,但嫌疑人未予配合,竟爬过副驾驶位下车逃跑。铁骑在车流中追捕,嫌疑人激烈反抗,经过一番紧张的搏斗,铁骑一个漂亮的擒拿动作终于将嫌疑人制服。

图片

  经查,该男子不仅涉嫌使用假车牌,车内还藏有价值数十万元的走私香烟。

图片

  涉嫌走私的50多箱香烟,经烟草部门初步调查,车辆所装香烟总共2600余条均为假冒伪劣产品,涉嫌走私,案值40多万元。目前,该嫌疑人及走私香烟已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据嫌疑人供述,该团伙实行单线联系,互相之间不认识,他属于其中一环,通过神秘代号进行交接,联络时不用手机,只用对讲机,如此费尽心机反侦察,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

  不管昼夜,一线公安民警全力以赴,震慑和防控违法犯罪,他们肩负着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也拥有着直面犯罪的勇气和力量。


  近日,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石碣派出所的一名便衣民警在抓捕行动中,死死抓住正在逃跑的嫌疑人,哪怕被拖行了数米,也绝不松手。

  11月18日,石碣公安刑侦大队和石碣派出所联合开展抓捕行动,当便衣民警发现嫌疑人张某后,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冲上去,一个飞扑死死抱住张某大腿,两人一同摔倒在地。

图片

  便衣民警死死抓住犯罪嫌疑人,然而逃跑心切的张某企图挣脱,便爬起来拖着便衣民警往前跑,滑行摩擦带来的痛楚没有阻挡民警的行动,他咬紧牙关,死死抓住不松手,最终与赶上来的同事一起成功制伏了犯罪嫌疑人,回到派出所后,民警才发现自己的左手肘部、左脚膝盖处均被磨伤,即便如此,民警只是笑着说“这都是小意思,只要能抓住嫌疑人一切都是值得的!”  

  刚毅威武,勇往直前,哪里有危险冲往哪里,奋不顾身抓捕坏人,这就是人民警察的最真实写照。


  凌晨三点的午夜,路上街灯明亮,行人寥寥,忙碌的城市早已寂静,辛劳了一天的人们也渐渐进入梦乡。此时,仍有一群人在坚守,把正在行窃的小偷逮个正着,上演街头抓捕好戏。

  10月27日凌晨3时许,在汕头市澄海区广益街道,巡逻民警发现几名青少年结伙而行、四处张望,疑似寻找作案目标,民警跟踪发现该伙人正在盗窃摩托车,于是迅速实施抓捕。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并缴获作案工具螺丝刀一支。

  经查,陈某交代了今年10月以来,伙同另外两人(在逃)在澄海区广益街道、龙湖区外砂街道,盗窃摩托车4宗的犯罪事实。

图片

  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住,违法必究!

  无论白天黑夜,警察蜀黍都“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严打犯罪,守护平安!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总有人在默默付出。致敬每一位守护平安的人民卫士!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小马)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