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广东公安安全救回多名轻生人员

时间:2021-11-24 15:36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清晨的深圳欢乐港湾海岸线边,三三两两的群众在晨练,一名男子却因感情问题欲跳海轻生,情绪十分激动。

  10月27日7时许,深圳宝安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救援。一名年轻男子站在护栏外侧大声地哭喊着,同时,他还挥舞着手臂疯狂地拍打着护栏:“你们都别劝我,我不想活了……”护栏外就是一片茫茫的海面而附近风力又十分强劲,男子仅靠单手抓着护栏,单薄的身体在强风中摇曳,情况十分危急。

  “你别动!有什么苦衷你跟我说!”经耐心沟通,民警得知,男子因与女友产生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欲轻生。民警继续与男子交谈,稳定其情绪,然而,男子已听不进民警的劝说,就在男子不注意时,民警突然将手臂从护栏穿过,紧紧地抓住男子的双手并把男子固定在护栏位置上,防止他跳海。随行的队员及园区里的保安员立即抛下救生绳,套在男子的腋下做好保护。数分钟后,在众人的协助下男子被安全拉了回来。

图片

  据了解,男子平日里生活和工作压力较大,前一晚又因琐事与女友发生争吵,当日天微亮,他便直接从住处打车到欢乐港湾附近,看着茫茫海面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所幸,被正晨练的李女士发现并及时报警,在警方的及时救援下,被安全救回,未酿成大祸。经过民警的耐心疏导教育,男子意识到了自己的莽撞行为,保证以后不会再做同样的傻事。另一边,急忙赶来的男子女友,也对民警的救援不断地表示感谢。

  警察蓝护佑生命之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警察的身影。这正是人民警察为人民,最生动的写照。


  千钧一发,民警救下了轻生的他

  11月8日10时20分许,东莞虎门某社区一住宅内,一名男子企图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虎门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北栅派出所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轻生男子站在阳台护栏外,摇摇欲坠,形势危急。见状,民警快速作出部署,铁骑队员劝导男子转移其注意力,其他队员暗中靠近寻找救人时机。

图片

  经过一番劝说,轻生男子终于放松了警惕,铁骑队员看准时机飞扑上前把男子抓住,其他救援人员立即接应合力将男子救回带至安全地带。

图片

  之后,民警再次与男子交谈,并对其进行思想教育,经过教育,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会珍爱生命,积极面对人生,并感谢虎门警方的及时挽。


  因工作不顺,男子独上高楼欲轻生

  10月29日13时许,汕头龙湖警方接到报警称,在东海岸中阳大道新津河大桥附近,有人要跳楼轻生。获悉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赶到现场时,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坐在新津河大桥附近某工地5楼平台外侧,双脚伸出阳台。此时,这名男子情绪非常激动,稍有不慎就有坠楼危险,民警马上介入沟通交流,一边耐心聆听男子诉说,一边对其进行劝说,经过民警耐心劝解,男子心情逐渐平复,趁其放松戒备心理之际,民警抓住时机立即出手,成功将男子救回并将他搀扶转移到安全地带。

图片

  经了解,该男子因在工作上遭遇不顺,加上午饭时饮酒过量,才会有跳楼轻生的举动。在民警的劝导下,男子表示以后不会再做出此类行为,对民警挽救自己表示衷心感谢。


  女子凌晨跳河轻生,警方及时救援

  10月10日凌晨2时许,惠州龙门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子跳河轻生,请求警方救援。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带领辅警赶至事发现场,只见轻生女子在距离岸边15米的河中挣扎,随时有沉溺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为了将女子尽快救上岸,民警拿着救生圈,纵身一跃跳入河中,用最快的速度游到女子身边,当女子见到民警过来时,情绪仍然十分激动在水中不断挣扎试图推开民警,民警一边安抚,一边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推着女子向岸边游去。

图片

  由于河岸太高,没法直接将轻生女子救上河岸来。于是,岸上的民警迅速将此情况,汇报给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并联系消防车、120救护车前来救援,在民警及消防队员的配合下,众人成功将轻生女子救上岸来,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并及时送往医院治疗,该名女子现已无大碍。


  为救援民警点赞!生活难免经历坎坷,遇到烦恼或者感情纠葛,应冷静应对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问题,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生命只有一次,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小马)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