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广东公安查获多个制假售假团伙

时间:2021-10-29 16:22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今年9月,中山三乡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其于8月在某电商平台购买的一批名酒疑似假酒。接报警后,警方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锁定了一个以沈某宏、徐某孟为首的制假售假团伙,该团伙将窝点设在广州市白云区的一个别墅内,专门制售假冒茅x、轩x诗等名酒。

  9月中旬,三乡警方在广州白云警方的协助下,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道某别墅内抓获嫌疑人沈某宏、徐某孟,现场缴获假酒成品、制作假酒的材料及工具、账本等涉案物品一批,涉案金额达300万元。

1.jpg

▲卫生间内堆满假酒瓶

  在该别墅附近,办案民警还发现了该团伙的一个“仓库”,该“仓库”的8个房间内,堆满了各种名酒的空瓶子、酒瓶塞、包装盒等制造假冒名酒的“原材料”,民警还在现场成功抓获嫌疑人沈某勇。

2.jpg

  经审讯,嫌疑人沈某宏、徐某孟对其制售假冒名酒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沈某勇对其倒卖名酒空瓶包装材料供他人制售假酒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沈某宏、徐某孟、沈某勇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3.jpg

  同样利用名酒空瓶包装制造假酒的还有下面这个团伙,这个制假团伙还会根据,知名品牌洋酒、白酒的味道进行人工勾兑,成品假酒的味道跟正品酒高度相似,市民一般难以分辨。

  9月初,广州黄埔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大沙街辖内存在一个涉嫌制售假酒的窝点。该窝点位于偏僻的出租屋内平时大门、窗户紧闭,于是立即展开侦查,很快摸清了该窝点的作案规律。9月14日,黄埔警方开展抓捕行动,在大沙街姬堂社区一个出租屋内抓获正在制造假冒洋酒、白酒的犯罪嫌疑人16名。现场查获假冒知名品牌酒528瓶折合市场价值逾80万元,缴获电脑打码机、打磨机、封口机,及各品牌空酒瓶等制假工具一批。

4.jpg

  据嫌疑人交代,今年4月以来,他们利用网购等渠道购买成本仅几十元的国产散装原料酒,然后根据知名品牌洋酒、白酒的味道进行人工勾兑,灌装进回收来的品牌酒酒瓶中,再贴上精美的仿造包装与防伪标识,通过街头推销、网上售卖等形式售卖,每瓶售价上千元。

5.jpg

  此外,办案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伍某曾于2018年,因制售假酒被判处有期徒刑,出狱后又“重操旧业”。目前,上述16名嫌疑人,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前不久,江门警方也打掉一个,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洋酒团伙,涉案价值约30万元。

  7月上旬,蓬江警方接到一条制售假冒洋酒的线索,于是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连日深入摸排,专案组民警逐步摸清一个以朱某为首的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洋酒的团伙,掌握到该团伙在江门蓬江、江海、鹤山等地,建立了4个生产窝点并通过物流快递的方式,将假酒销往全国各地。

  9月29日凌晨,蓬江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在江门鹤山一举抓获6名嫌疑人,查获疑似假酒240瓶,查扣制假材料一大批。

6.jpg

  经审讯,朱某等6名嫌疑人,对其制售假冒品牌洋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自今年6月起,该团伙网购制假原酒、空酒瓶等材料利用空酒瓶灌装假洋酒,再贴上知名品牌标签、包装,通过网络进行销售,至今已非法牟利10万元目前,上述6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小马)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