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广东警方从严打击假酒假烟违法犯罪活动 抓获多名嫌疑人

时间:2021-07-28 14:43 来源:南方法治报 [字号: ]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假酒假烟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韶关、广州从化警方侦破假酒、假烟案件,抓获多名嫌疑人。

  “夫妻档”制售名牌假洋酒双双被刑拘

  日前,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联合浈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捣毁一个涉嫌生产、销售伪劣洋酒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并依法刑事拘留。

  7月15日15时许,该局治安管理大队办案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浈江区南郊某居民小区内有人涉嫌生产、销售伪劣洋酒,掌握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走访,调查取证,并与浈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对接,随即联合该局对浈江区南郊某小区居民房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已包装好的假洋酒40余箱,市场价40余万元,抓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欧某和丘某,并依法带回办案区接受讯问。

640.webp.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欧某伙同其妻子丘某自2021年6月起,在小区居民房内,自制假的蓝某、某某诗、某某士等名牌洋酒后,通过网络购物平台进行销售,共生产假洋酒160余箱,已销售约120箱,销售的假洋酒单价在45至350元人民币不等,通过生产、销售假洋酒共非法获利约7万元。经讯问,欧某(男,39岁)、丘某(女,36岁)二人对其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欧某、丘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被浈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广州从化警方侦破2宗假烟案件

  近日,广州从化警方侦破2宗假烟案件,抓获多名嫌疑人,查获假烟价值合计约2800万元。

  一、加工伪劣卷烟以牟利

  今年5月,从化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条利用小货车运输假冒伪劣香烟的线索,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一个仓储、中转假烟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经过一段时间侦查,民警逐步掌握该团伙的行动地点,利用日趋成熟的抓捕时机,一举端掉该团伙。6月6日,民警在增城区永宁街一出租屋内抓获林某、吴某等4名嫌疑人,现场查获并扣押涉案假烟1902.46万支,激光打码机1台,涉案货值约2223万元。

  6月15日,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将该团伙组织者范某、刘某及运输司机张某3名嫌疑人,一并抓捕归案。经审讯,上述嫌疑人供述利用仓库为中转据点,从外地运输假冒伪劣卷烟,再进行打码加工,最后分销牟利。目前,林某等7名嫌疑人已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二、鳌头镇内存仓储假烟窝点

  此外,6月上旬,从化警方还接到举报,称在鳌头镇藏有仓储假烟窝点。经深入走访排查,警方掌握该窝点的作案事实,6月20日凌晨,民警抓获张某等3名嫌疑人,捣毁2个仓储假烟窝点,现场查获作案车辆3台、打码机1部及货值近500万元的假烟一批。经审讯,嫌疑人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香烟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等3名嫌疑人已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法律法规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规定,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专营、专卖物品或者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的,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其行为就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的规定,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数额较大的,其行为就涉嫌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条的规定,生产、销售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五万元以上的,其行为就涉嫌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警方提醒

  消费者在购买烟酒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烟酒请谨慎购买,避免贪图便宜上当受骗。一旦买到假冒伪劣烟酒,请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南方法治报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