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广东省“6·3”虎门销烟182周年纪念日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1-06-03 16:58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6月3日上午,由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东莞、广州、清远、湛江、揭阳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虎门镇人民政府、鸦片战争博物馆、海战博物馆共同承办的“传承销烟精神 献礼百年华诞”——广东省“6·3”虎门销烟182周年纪念日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圆满举行。全省21个地市、198个县区(含东莞、中山镇街)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6·3”虎门销烟182周年纪念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3165838.jpg

  在东莞虎门的省级活动主会场中,全国“金牌讲解员”、东莞市鸦片战争博物馆讲解员王亚楠和广东禁毒卡通形象“粤虎”通过云游直播的形式带领观众深度参观海战博物馆,运用丰富的文物史料和现代声光技术,真实、生动地讲述了两次鸦片战争的全过程以及战争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影响。活动现场还以舞台情景剧的形式,通过民族英雄林则徐与“粤虎”穿越时空的“古今对话”演绎了两代禁毒“代言人”的传承与创新。此外,青年学生代表共同向林则徐像敬献花篮,并进行禁绝毒品集体宣誓,传递新时代“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

微信图片_20210603165842.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在广州牛山炮台公园、珠海淇澳岛抗英禁烟胜利广场、湛江三有公司遗址(原世界三大鸦片贸易中心之一)、清远连山杨愈将禁毒教育基地、揭阳林则徐靖海禁烟纪念公园五地设置了省级活动分会场,通过直播连线再现鸦片战争的历史风貌,展示当年中国人民抗击侵略者史实,让人们体会到毒品的危害及虎门销烟在中国历史上的重大意义,感受中国人民勇敢无畏、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禁毒精神。本次活动在南方+、羊城派、触电新闻、N视频、腾讯新闻和广东公安新媒体矩阵等平台进行同步线上直播,累计有530万余人次观看直播。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省禁毒办致力于打造广东“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品牌,围绕虎门销烟、鸦片战争等题材,统筹各地资源,充分挖掘历史内涵,缅怀禁毒先驱的英雄壮举,传承虎门销烟精神,向世人宣示广东禁绝毒品、造福人民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广东省禁毒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省各级禁毒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深化禁毒斗争,切实担负起禁毒工作责任,使广大人民群众清醒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做到人人识毒防毒拒毒,共同创建无毒健康社会。

  (通讯员:瞿希贤 黄桂林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