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严打走私冻品犯罪 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1-05-31 16:12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疫情当前,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冻品,不仅易滋生细菌、腐烂变质,且存在极大疫情输入风险。

图片

  为确保新冠病毒不通过走私冻品渠道传播入境,去年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携手海关、海警、市场监管、海洋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采取“口岸查、水上管、路上堵、冻库防”等有效举措,严打走私冻品违法犯罪行为。今年1至4月,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涉冻品类案件312宗,查扣走私冻品9000余吨,案值约1.64亿元。

图片

  由于涉案冻品大部分源自,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各办案单位在侦办冻品案件过程中,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执法人员个人防护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对查扣的走私冻品,一律进行无害化处置,严禁其流入市场,严防疫情传播。2020年9月至今年4月,全省累计销毁走私冻品约6.7万吨。

图片

  防疫成果来之不易,打击冻品走私势在必行,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不购买走私冻品、不参与冻品走私、积极举报走私冻品行为,全社会共同努力,守护我们“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小马)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