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广州警方: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奋勇阻击疫情

时间:2021-05-28 15:55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近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州公安全体民警闻令而动,不舍昼夜与时间赛跑,全力配合卫健部门上追源头、下拓密接,有条不紊开展疫情阻击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荔湾警方

  日前,广州市荔湾区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事件发生后,按照省厅、市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荔湾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连夜成立应急指挥部,组织指挥、治安、刑警、派出所等警种迅速进驻,确保高效处置。5月21日以来,分局领导靠前指挥,连续在岗奋战,到龙津、金花、逢源、彩虹等街道,到基层所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连续42小时驻守指挥部,统筹指挥中心、治安大队等部门,层层细化防疫举措,部署防疫警力。

  面对突发疫情,荔湾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网警大队、刑警大队、治安大队、人口大队,龙津派出所、逢源派出所、金花派出所、彩虹派出所等多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织党员民警投入防疫工作,全体党员民警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指挥中心迅速筹建分局应急指挥部,组建多警种进驻的疫情防控专班,高效处置疫情;治安大队、人口大队组织协调工作小组,连夜上门核查来自涉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穗人员;刑警大队连夜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机制,持续奋战40多个小时,协助梳理排查病例曾到的多个活动场所,快速甄别密切接触人员;巡特警大队、机动大队迅速赶赴抗疫一线,负责核酸检测点的安保秩序,全力确保采集点有序运作;逢源派出所、龙津派出所、金花派出所、彩虹派出所迅速启动应急处突响应机制,连夜对辖内居民楼进行逐栋、逐户上门核查;分局其余派出所也抽派警力,积极参与一线安保防控工作;此外,政工办迅速组织内部排查,确保内部防疫情况总体平稳。

640.webp.jpg

  战疫侧记

  •刑警大队

  刑警大队疫情防控专班全体成员在连续奋战近40小时后又投入新的作战任务中,对4个重点场所疑似密接人员进行追踪排查。经过14个小时的紧张排查,他们成功完成对所有疑似密接人员目标核查工作。

  •巡特警二中队

  5月21日凌晨4时,巡特警二中队副中队长周捷锋接到指令后,迅速带领李文超、江鹏等民警赶赴抗疫一线,按指令坚守值勤点。而就在前一晚,他们刚值班至凌晨。本已批准于当天下午利用休息日回老家梅州探望老母亲的伍学雄收到指令后,毅然决定留在单位,主动参加当晩的防控任务。

  •逢源派出所

  5月21日凌晨3时,逢源派出所全体民警收到紧急通知,立即回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配合区、街道、卫健部门开展涉疫区域人员核酸抽样检测工作。

  龙津派出所

  龙津派出所全体民警接到指令后,连夜上门开展核查,逐门逐户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告知疫情防控要求。殷卫斌是龙津派出所社区民警,这几天,他平均每天只睡4个小时,其余时间不是跟随医务组、街道上门做病学调查,就是守在新冠患者的住宅楼下。

  华林派出所

  华林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针对下发的涉疫人员核查任务,所领导迅速牵头卫健等单位成立12个“三人小组”开展核查工作,教导员张勤与民警、辅警一起通宵工作,落实电话联系及上门核查工作,确保该所核查任务目标按时“清零”。

  越秀警方

  近日,越秀公安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全面启动分局疫情防控指挥工作,特别针对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和疫情隔离酒店等重点区域,按一点一专班部署开展工作,每个点均安排落实一名所领导、一名街道领导和一名区卫健领导负责,所有民警上岗带扩音器,配备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目前,全区在8个街道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个。全区18个街道,每个街道均设有一个疫苗接种点。越秀公安根据现场人流情况合理安排警力,由属地派出所安排社区民警负责对接,在人流较大时段加强警力,维持现场秩序。

  这次突发疫情,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大考。广州公安全体民警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在大战大考中践行着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彰显了广州公安“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铁军品质。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