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英雄已逝 精神永存 黎伟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举行

时间:2021-05-12 23:05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旗峰垂首,东江含悲。

  5月12日上午11时,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民警黎伟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东莞市殡仪馆举行。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黎伟标同志遗体安详静卧在鲜花丛中,鲜红的党旗覆于胸前。

  黎伟标同志生前为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石碣派出所三级警长。2021年5月7日凌晨,黎伟标同志在处理一宗打砸闹事警情时,面对战友受伤、群众危难的紧急情况,临危不惧挺身而上,与持刀歹徒殊死搏斗,不幸光荣牺牲,年仅41岁。

  噩耗传来,痛悼纷至。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东莞市委各级领导先后作出指示批示,对黎伟标同志因公牺牲致以沉痛的悼念。省公安厅主要领导专程到黎伟标同志家中看望其家属,转达各级领导同志的慰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善后事宜,并向黎伟标同志的父母致以亲笔慰问信。公安部政治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政治部发出唁电。

  仪式当天上午9时30分,悬挂挽联的大巴载着黎伟标同志的家属、战友和辖区群众代表分别从东莞市公安局、石碣镇缓缓出发前往市殡仪馆。11时,市殡仪馆星河厅哀乐低回,参加告别仪式的人员肃立默哀,依次瞻仰遗容,含泪送别黎伟标同志。省公安厅、东莞市公安局领导,以及全省21个地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和民警代表、黎伟标同志亲属、生前好友、同学、社会各界人士等共700多人参加告别仪式。公安部政治部、广东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全省各地市公安局、石碣镇人民政府、石碣镇工厂企业、学校等120余家单位和110余名个人敬献花圈。

  当天上午11时,全省公安机关同步在各地举行默哀仪式,全省16万民警、22万辅警在警营、在岗位、在城市乡村、在南粤大地集体默哀,一同送别黎伟标同志。省公安厅默哀仪式在指挥中心大楼前举行,气氛庄严肃穆,楼上悬挂着黑底白字横幅“沉痛悼念黎伟标同志”,警车汽笛长鸣、久久回荡,寄托哀思。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厅直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厅机关民警参加仪式,全体人员肃立脱帽,颔首默哀,沉痛悼念黎伟标同志。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窗口单位、巡逻民警辅警在不影响工作执勤的情况下,停止工作一分钟,原地为黎伟标同志肃立默哀,其他民警辅警在单位院落、礼堂、会议室、办公室等肃立默哀。仪式当天,全省各级公安信息网统一调整为黑白色调,网页悬挂“深切缅怀黎伟标同志”飘窗,广大民警辅警在网上缅怀致哀并进行祭奠、敬献鲜花等追思活动。

告别仪式1_副本.jpg告别仪式3_副本.jpg

  血染沃土,魂耀金盾。当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刻,黎伟标同志挺身而出、英勇无畏,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挡罪恶,用自己的赤胆忠心保护人民。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和英雄气概。他以自己的青春热血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铿锵誓言,用自己短暂而壮丽的一生奏响了一曲永世长存的英雄之歌,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篇章,深深地烙印在他热爱和战斗过的土地上,烙印在战友和群众心中!

  伟志从警,甘洒热血,英雄浩气千秋在。

  标杆为民,鞠躬尽瘁,烈士忠魂万古存。

  英雄已逝,精神永存!黎伟标同志一路走好!

  (通讯员:粤公宣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