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粤警学党史|学党史铸警魂 各地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12 14:55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近日,各地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广东机场公安

  4月27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二号航站区派出所党支部举办了“百年党史励警心”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用激情澎湃的语言、真挚热切的情感,缅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党的英模故事,结合本职工作,倾诉了他们对党的坚定信念,并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和体会,畅谈人生理想、信念追求,表现出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学好党史、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决心,展现了新时代公安队伍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经过评选,二号航站区派出所罗颖获得第一名,李仕发、王栋获得第二名,徐翔云、冼金泰、张泽丹获得第三名。这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二号航站区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信念和干事创业热情,让红色基因深植于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学党史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学习辉煌党史、弘扬英模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奋力推动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广州公安

  4月29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第四届“新警成长之星”命名和学党史演讲比赛展示活动。“新警成长之星”选树活动是广州市公安局团委面向工作三年内新警的典型选树活动,力求加强新警群体服务和引导工作,并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和舞台。该活动每两年举行一届,与“羊城杰出青年卫士”选树活动交替进行,形成年龄梯次衔接。本次活动,分为风采展示和命名表扬两个阶段。在风采展示阶段,“新警成长之星”代表展示了青年民警的岗位奉献精神、开拓创新能力及科技和大数据意识等优秀品质。演讲比赛获奖民警代表讲述了学习党史的感悟、积极参与“小切口”推动作风“大转变”的感想、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投身今年各项公安中心工作,服务市公安局“走前列”目标的决心和行动。在命名表扬阶段,参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和集体代表颁发了奖杯、奖牌。

  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

  4月29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团委举行了“学红色党史 庆百年华诞 亮力行决心”主题演讲比赛暨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通过现场评分,分局指挥中心刘慧妮荣获一等奖,特警大队林海峰、黄沙站派出所陈光裕荣获二等奖,监督大队杨启腾、嘉禾站派出所华钟鸣、高增站派出所张旭荣获三等奖。此外,侦查三大队陈鹤天、员村站派出所严旻、香雪站派出所潘树钊荣获优秀征文奖。本次活动在初赛阶段,共征集到了来自23个单位的26篇参赛作品,根据优中选优的原则,选出前6名选手进入决赛,并评选出优秀征文奖3篇。决赛中,参加决赛的6名青年民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各自工作岗位,通过6种不同风格的讲演,讲述了不同岗位上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展现了分局青年民警热情创造的青春风采,以及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决心与信念。此外,为充分发挥团干部引领、带动作用,动员引导青年民警积极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分局在全局青年民警范围内开展“红色经典”读书漂流暨“为群众办实事,为警旗添风采”活动。

  佛山南海公安

  4月29日上午,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举办了“青春奋进 逐梦警营”——南海公安青年演讲比赛。来自里水派出所的青年民警杨广以生动感人的内容和饱满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夺得一等奖。此次演讲是南海分局庆“五一”迎“五四”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分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演讲选手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从警奋斗故事,抒发爱党爱警、爱工作、爱群众的感人情怀。活动中,从30多位初赛选手脱颖而出的10位决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他们有的从自身出发,讲述工作所感所悟;有的或从学习党史心得、或从身边功模事迹出发进行精彩演讲。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及全力发挥的讲演姿态,展现出南海警队青年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风采,引得在场观众掌声不断。

  中山公安

  4月29日,中山市公安局团委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演讲比赛决赛。进入决赛的15名青年民警、辅警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从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为切入点,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广大党员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平安中国征程中的动人故事。通过精彩的演绎,配以图片、音乐和视频,选手们将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催人奋进的革命精神、激励人心的公安事迹,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展现出来,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经过激烈的角逐,戒毒所王国惠、小榄公安分局戴一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谢冠廷荣获比赛一等奖。本次演讲比赛鼓励广大公安青年民警辅警认真学好党史,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路,在追忆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中奋发勇为,不断坚定前进信心,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担新时代公安使命,矢志立足岗位建功,为更高水平平安中山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中山重振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保驾护航。

  江门蓬江公安

  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广大民警、辅警通过原原本本诵读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读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蓬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各党支部择优上报的诵读录音文件120个,经择优推荐,遴选出精品,由分局指挥中心宣传部门的同志予以专业指导,进一步提高朗读水平和作品质量,并在分局录音室进行集中录制,最终形成党史经典有声读物。

  肇庆公安

  4月26日下午,肇庆市公安局组织举办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故事主题党课演讲比赛暨五四青年节肇警青年论坛微党课专题活动。在此次比赛中,9名青年党员民警紧扣“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精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西江党组织革命史上革命先辈、时代先锋、先进典型及身边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或历史事件,紧密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想,深情讲述党的红色历史、红色故事和红色人物。参赛选手们的发言认识到位、体会深刻、谈吐得体,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本次红色故事主题党课演讲比赛,示范带动广大党员民警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忠诚履职,开拓进取,持续推动肇庆公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jpg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伦伦)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