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门户网站4月8日上线运行

时间:2021-04-08 09:35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移民管理工作“放管服”水平,便利中外人员获取移民管理信息、享受便捷政务服务,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门户网站4月8日上线运行。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是统一受理移民管理领域业务咨询、意见建议等服务诉求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是中国移民管理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一体化“客服中心”。平台针对当前移民管理服务咨询电话各地号码不统一、不好记,拨打长占线等不便利问题,充分运用互联网云部署和人工智能技术,全面连接全国边检机关和各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现有咨询投诉热线座席,一号接入、分类受理中外人员提出的移民管理相关政策咨询、意见建议等服务诉求,提供中英双语、“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同时,国家移民管理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精神,将12367服务平台以分中心的形式归并到全国边检机关和各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所在地的12345热线,推进与12345热线平台系统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及时承接办理12345热线转办的专业问题和诉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精细的移民管理政务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门户网站立足移民管理职责作用,打造集成式、多功能、国际化的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网站坚持用户体验为先,采用国际蓝为主色调,设有信息发布、办事服务、咨询交流、移民服务等主题版块,发布中国移民管理权威信息,及时为来华在华外籍人士和相关市场主体提供清单式信息指引、友好型网上服务和即时性互动交流。网站推出网页版和手机版两个版本,方便用户随时随地使用。网站上线后,将与当前国家移民管理局中文版门户网站互为补充,成为面向世界展现中国移民管理队伍风采,让外界了解中国移民管理的重要窗口载体。

  国家移民管理局建设运行12367服务平台和英文版门户网站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与我国全面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移民管理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我国移民管理国际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及时满足中外出入境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便利化需求。下一步,国家移民管理局将聚焦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持续优化移民管理服务,及时回应中外出入境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盼,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伦伦)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